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别样小城镇】大通村:“银杏基金”蕴含浓浓乡贤情
 2018年11月01日 15:37:22 嘉善新闻网
  

  惠民街道大通村有两棵刚建村时就种下的银杏树,至今60多年了依然傲然挺立。随着大通村的迅速发展,环境变迁,村里的银杏树也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

  在大通小学的图书阅览室,记者见到了一个写有“银杏基金”字样的书柜,大通村党委委员沈华庆告诉记者,这是为学生们提供的福利,今年特意设立了银杏基金的书柜,为学生购买了200多本书籍,供他们免费阅读。

  采访中,记者见到了在阅览室看书的学生陈兰,陈兰告诉记者,平时空闲时候都会来这里看书,了解中国历史的博大精深。

  大通村的“银杏基金”是怎么成立的呢?沈华庆介绍,2014年,在县领导的提议和牵头下,10多名大通村籍党员干部发起成立了村级奖学助学基金,用来奖励村里成绩优异的学生和资助村里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自基金成立以来,已经累计奖励该村大学生9名、小学生26名,资助困难大学生8名,累计发放基金近4万元。而这10多名大通村籍党员干部以前是在大通中学就读的,大通中学这两棵银杏树也是让大家记忆犹新,所以取名“银杏基金”,对他们来说也是意义非凡。

  大通小学学生张悦就是“银杏基金”的受益者之一,已经连续两年获得“银杏基金”捐助的奖学金。 中国传统乡村社会一直有着浓厚的重贤、尚贤的良好风尚,并由此构成了独具中国特色的乡贤文化,他们在很大程度上承担了慈善、教化、纠纷解决等社会功能,是乡村治理的重要力量来源之一。近年来,不管是“银杏基金”的成立还是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大通村籍的党员干部们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这也是他们对大通村浓浓乡情的生动体现。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