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财政局多箭齐发助推乡村振兴
 2018年11月05日 09:08:56 嘉善新闻网
  

  日前,县财政局的工作人员会同县农经局相关人员再次来到大云镇,对大云镇的农业“标准田”试点等项目进行对接。据了解,今年以来,县财政局多箭齐发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试点先行,咬定目标不放松

  “今年,我县作为国家级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单位,计划通过开展为期三年的试点工作,重点发挥农村综合改革在统筹协调、体制创新、资源整合等多方面的优势,探索解决城乡融合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有效制度机制供给。大云镇作为先行试点区,我们会加大对试点区的财政投入,加快建设,通过试点积累改革发展经验。”县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试点,力争实现村均经常性收入从218万元增长至350万元以上,城乡收入比从1.7:1缩小至1.5:1以内,农田流转率从87%实现全域流转,农房集聚率从72%提高到85%以上的目标。

  规划引领,真抓实干出成效

  今年以来,县财政局根据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根据嘉善县实际情况,编制了《2019—2021年嘉善县农业综合开发扶持农业优势特色产业规划》,实施农业科技创新引领工程,通过财政补助、贷款贴息等方式发挥农业综合开发对全县农业产业化的支持推动作用,全面提升现代农业发展产业层次等领域的财政支持力度。

  近年来,全县农业综合开发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11个,涉及面积8.2万亩,投资近1.3亿元,涉及农田基础设施最差、产业结构最单一或村级经济最薄弱的23个行政村,扶持农业龙头企业7家,投资3965万元。

  资金保障,坚强后盾稳军心

  据了解,今年,嘉善县专门制订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5年计划,县财政积极响应,从开展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专项行动、全力做好财政资金投入保障、创新财政扶持模式、加强财政资金监督管理四个方面确定了12项主要工作。

  今年以来,县财政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多元投入机制,调整土地出让金分配办法,建立乡村振兴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各镇(街道)乡村振兴工作;初始资金3000万元的乡村振兴产业基金已初具雏形;通过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吸引不少于3.4亿元的社会资本投入到我县的农旅开发等农村事业上来。2018年全口径安排乡村振兴资金达6亿元,后续每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用于乡村振兴战略的资金持续增长,力争到2022年全县乡村振兴政策体系全面建立,全口径财力保障达到10亿元以上,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向农业、农村。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曹建华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