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一场爱心接力赛在我县悄然上演
 2018年11月06日 10:10:27 嘉善新闻网
  

  罗星街道白云花苑小区75岁的盛祥宝是一位独居老人,为了贴补家用,这些年她手工缝制了几百双棉鞋,至今家里仍有300多双棉鞋。这几天,她每天早出晚归把鞋子拿到市场上去卖,过度劳累已使她日渐消瘦。就在她不知如何是好时,巾帼志愿者通过爱心接力的方式,让笑容重回老人的脸上。

  愁:300多双棉鞋销路难

  老人岁数这么大了,为何还要继续做棉鞋?这还要从多年前说起。盛祥宝早年是服装厂的一名制衣工人,退休后边经营小店边做鞋子,赚钱贴补家用。两年前,丈夫查出癌症,巨额的医药费拖垮了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日子过得举步维艰。

  “我们与子女分开住,所以我想自己能解决的事,尽量自己来。本来做的鞋子都是送人的,别人建议我卖,我想想也对,能卖一双是一双,换点药钱也好。”盛祥宝说。

  在老伴生病期间,盛祥宝每天陪伴在旁,一日三餐喂老伴吃,每晚起身三四次扶他去上厕所。在家里,盛祥宝顾不上疲惫的身体,忙里偷闲做鞋子。原本这样的日子平平淡淡就过去了,没想到今年4月,老伴因病过世。她强忍住悲痛,每天闷在家里做没有完工的鞋子。几个月下来,她的视力大不如前,双手因为在缝合鞋面和鞋底的过程中被线拉伤,久坐导致的背部酸痛也迟迟不见好转。倾注了她爱心和思念的手工鞋却越积越多,这些鞋子的出路在哪里?

  喜:100双鞋子有出路

  盛祥宝的困惑,引起了县妇联巾帼志愿者的关注,通过她们的牵线搭桥,10月31日一大早,西塘镇妇联主席裘丹来到盛祥宝家中。经过仔细清点,100双棉鞋装上车后,准备运往西塘景区内一家原创手绘店进行出售。这家手绘店的店主是来自湖南的“80后”妹子夏闵静。凭借着良好的手绘技艺,她把小店经营得风生水起。夏闵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老人的鞋子都是纯手工制作的,质量好、价格实惠,我觉得有一定市场,所以先帮忙代卖100双试试看。”

  除此之外,巾帼志愿者还想把手工鞋带到爱心集市,通过集市的销售,为老人排忧解难。

  盼: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100双棉鞋这么快有了出路,盛祥宝激动万分,不停地道谢。老人说,身体状况不如从前了,打算将现有的100多双鞋子和100多双半成品做完以后就收工。

  “布拖鞋20元,布棉鞋、毛线拖鞋与毛线棉鞋30元。”一针一线缝制的棉鞋,可能是老人一天的生活费。如果你有购买棉鞋的需求,请一定先选择这位老人的手工棉鞋;如果你有销售棉鞋的渠道,请一定联系我们;如果你暂时没有需求,请帮忙转发传递这个消息,让更多人参与。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