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又见隔离护栏被撞坏
 2018年11月07日 15:36:37 嘉善新闻网
  

  今天早上有市民爆料说,县城车站路和解放路路口东侧一处隔离护栏被撞了,也不知是什么车撞的。

  记者从交警提供的监控视频和照片中看到,今天凌晨两点左右,一辆出租车在县城解放路上由西往东路行驶,在通过十字路口时不慎撞坏了一段隔离护栏。车的引擎盖、大灯和前保险杠都有不同程度损坏。

  交警介绍,这起一起单方面交通事故,驾驶员事发后报警了,目前他们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记者也电话联系了这位出租车司机了解情况,但对方不愿多说。

  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事故现场看到,被撞坏的那部分隔离护栏已被清理。附近一些商家店员表示,他们经常看到县城街头的隔离护栏被车辆撞坏。采访中,一些市民建议,隔离护栏最好能设置反光条等明显的提示标志,或适当采取一些防护措施,以保证车辆在夜间的行驶安全。

  记者从县住建局城建处了解到,今年以来,县城区共发生车辆撞坏隔离护栏的事故40余起,其中发生在县城车站路与解放路这个路口的就有三次。 对于这类单方面交通事故,律师卢军表示,护栏属于道路交通设施,是社会公共财产的一部分。安装护栏是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一项减少行车冲突点、优化交通秩序的重要措施,也是交通参与者出行安全的重要保障。驾车撞坏交通设施后,驾驶员一定要及时报警处理。如果市民在驾车撞坏公共设施后擅自离开现场,那就属于交通肇事逃逸了,可能面临违反治安管理条例而被行政拘留,如果损失超过30万元的,可能要面临交通肇事罪的处罚。

  编后话:今年以来,县城区发生车辆撞坏隔离护栏40多次,差不多平均每周发生一起,这样的频率,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到底是隔离护栏在具体设置上有问题,还是相关的警示标志做得不到位。总之,交通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