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当驾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成为一种习惯
 2018年11月09日 09:28:39 嘉善新闻网
  

  现在我县马路上,驾乘电动车戴安全头盔现象已比比皆是。驾乘电动车出行戴安全头盔俨然已是我县城市的一道时尚流行风景线。

  确实,当下戴安全头盔已成为我县驾乘电动车群众的一种出行习惯,在路面上不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在车流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因为这些人驾乘电动车拒戴头盔,其实是对家人和社会很不负责任的表现,在某种意义上讲,在全社会大力倡导驾乘电动车戴安全头盔的大背景下,驾乘电动车者仍拒戴头盔就是对社会文明的公然藐视,是对生命的极不尊重。

  众所周知,死亡交通事故中,有“肉包铁”之称的电动车驾驶人是最大的受害人群,致死原因主要是不戴头盔致头部颅脑严重损伤引起。

  驾乘电动车戴安全头盔的习惯是一个好习惯。好的习惯将会使人获益匪浅,受益一生。好习惯往往是一种社会认同的公序良俗、一种文明的体现。驾乘电动车戴安全头盔利己、利人、利家庭、利社会,又利国家。

  今年,我县开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中,更是强调了驾乘电动车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毋庸置疑,“戴好安全头盔,确保生命安全”“驾乘电动车,平安出行有保证”越来越成为我们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这是社会文明的一大进步!

  巴尔扎克曾说过这么一句话:培养一个贵族,需要三代换血。贵族的真正意义是指在精神和高尚行为上的拥有。文明也是一样,只有文明深入骨髓、深入人心,成为所有人下意识的行为,文明才是一种习惯,文明社会才实至名归。

  文明出行,珍爱生命,请我们大声与交通陋习说不,与交通事故说不!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让全县交通参与者以自己的良好出行习惯去不断全面提升文明素质,成为“地嘉人善”实至名归的文明嘉善人。 让我们为驾乘电动车戴安全头盔的习惯点赞,让我们为文明进步点赞!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杨雪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