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许晴在调研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时指出 扩面提质 让更多人受益
 2018年11月09日 09:35:58 嘉善新闻网
  

  “村(社区)能否进行长期护理保险的受理”“相关评估工作怎么完成,标准如何?”昨天上午,县委书记许晴来到县长期护理保险业务管理中心,调研全县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县各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应邀陪同调研。

  据了解,2016年12月,我县制订出台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旨在切实解决长期失能人员的护理难题和减轻相关家庭的经济负担。该制度同时也是我县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一年多的试点,我县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不断完善,经办服务体系日臻完备,享受待遇人群日益扩大,重度失能人员的护理服务需求得到了基本保障。

  截至今年10月底,全县参加长期护理保险的人数已经达到47.8万人,保险定点机构22家。全县共完成长期护理保险评估1903件,实际享受待遇1014人。今年,我县又在原享受范围(重度失能参保人员)的基础上,允许享受重残护理补贴人员按补差的方式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并将四级重度失能人员及重度、中度失智人员纳入保障范围。此外,我县还提高了长期护理保险待遇享受标准。许晴表示,我县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已经达到了预定的各项目标,各相关部门以及第三方机构主动作为,协同推进,为解决全县失能人员的护理难题和减轻相关家庭经济负担打下了坚实基础。

  护理员队伍与人口老龄化加剧、失能老人服务需求之间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护理队伍建设还比较薄弱;由于我县医疗资源还相当紧张,医疗机构申请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机构的积极性还有待提高……目前,我县长期护理保险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

  针对这些“短板”,许晴指出,在完善组织架构、制度建设的基础上,我县长期护理保险工作要全面扩面提质,不断扩大保险的受益人群,让群众百姓获得更多的便利和实惠。

  许晴要求,在激励更多医疗机构申请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机构的同时,要深挖资源,靠前规划,把更多的定点机构资源下沉到基层医疗机构;要不断强化护理队伍建设,加强护理人才的培养,依托各方力量打造立体式的护理人才队伍,逐步提高护理人员的待遇水平;要努力提升医疗机构的信息化水平,运用各种技术手段为参保人员创设安心、舒心的护理环境;要积极运用各种手段撬动全县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提升我县养老服务的市场化和专业化水平,满足不同层次老年人的养老需求。

  许晴还详细了解了我县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的整体推进情况。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杭燕飞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