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老人摔进水渠 两人合力扶起
 2018年11月09日 16:37:29 嘉善新闻网
  

  干窑镇范东村村民浦正荣要表扬一件善人善事,他说,前段时间他出了车祸,多亏两个好心人救他,否则他可能已经凶多吉少了。而其中一位好心人目前还没有找到。浦正荣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浦正荣今年78岁,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还躺在床上休息。他说,8月27日,他开电动车摔到了路边的水渠里,昏过去了。等他有知觉的时候,已经被送到嘉善第二人民医院做检查了,后来他被诊断为肺挫伤、两个胸椎骨折、两处肋骨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等,在西塘住院三天后又转到了县第一人民医院,等病情稳定后,他才听说,当时自己摔到水渠后,多亏了两个好心人出手相助。后来自己打听到两位好心人分别是一位中年人和一位青年人,其中,那位中年人是在范泾村开拖拉机装运垃圾的,浦正荣通过范泾村村委会联系到了对方,对他表示了感谢,就是眼下,那位青年人的信息还不知道。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那位开拖拉机的好心人,了解到,他姓吕,江西人,今年54岁,这段时间人在老家。吕先生说,自己在范泾村干活,当时以为出车祸的浦正荣也是范泾村的人,所以当时就打了范泾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一位村干部赶到现场后帮忙拨打了120电话。目前,对这位青年人的身份信息,他也不是很清楚,印象中对方差不多是20岁左右,当时开着一辆电动车。

  编后话:老人摔倒“扶与不扶”曾几何时成为人们广泛议论的问题。因为南京“彭宇案”、淮南女大学生“扶老人”等事件,“见义勇为”、“乐于助人”一时间成了风险极大、成本极高的事儿。但是在善文化熏陶着的嘉善,看到路边有老人摔倒,肯定是敢大胆地去扶的。浦正荣老人遇到的这两位好心人的行为就让嘉善人挺自豪的。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李承香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