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积分制管理探索健康教育新模式
 2018年11月12日 10:00:45 嘉善新闻网
  

  为进一步深化医改健康促进工作任务,强化社区健康教育工作,逐步实现防病工作关口前移,姚庄镇率先推出健康促进积分制管理模式试点,并于日前下午开展了“健康促进积分制试点”首场健康教育讲座。

  据悉,“健康积分”是居民通过主动参与预防性或部分治疗性健康管理项目,包括健康讲座、个性化咨询、计划生育及优生优育促进活动、健康素养调查和残疾人助残活动等内容。每个模块设有不同健康积分,通过参加各类不同健康教育活动,累积相应的健康积分。

  据了解,居民拿到奖励积分后,按照积分兑换表,可免费获得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支持性工具和生活用品。“健康促进积分制工作是通过让居民主动参与健康管理,以积分管理这种健康教育新形式进一步提升居民对自我健康的关注度,真正实现我的积分我做主,我的健康我管理。”姚庄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还邀请了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王平为桃源新邨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堂“爱家爱健康,享受美好生活”的专题讲座。现场还为群众发放了健康生活方式核心信息手册80余本、健康教育折页80余份、健康促进积分券100余张,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宣传,使广大居民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万自玲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