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改革开放40年 逐浪】快递行业的“老司机” 肖兴风
 2018年11月12日 15:54:00 嘉善新闻网
  

  现在的11月11日,已经变成购物狂欢节了,特别是各大网络零售平台,各出奇招吸引消费者,大家的消费力度真的是超出想象。而为了确保让消费者的快递尽快到手,这两天,快递员们可是忙坏了。相关数据显示,眼下全国快递日均服务用户已经超过了2亿人次,这些数字在体现快递物流行业发展速度的同时,更折射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中国的巨变。据不完全统计,我县目前约有大小快递公司20多家,今天是“双11”后的首个工作日,一起去看看一位快递员的工作状态。

  今天上午,在惠民街道一家快递公司,一辆装运快递包裹的卡车一到站点,工作人员就忙着分拣扫描货物,再通过传送带按照不同的片区把包裹放到不同的位置,每个片区有1到2名快递员负责。平时这里平均每天装卸货两次,这几天已经启动循环装卸的模式。货物进港高峰是11月13日到11月18日,是平时的3到5倍,平时每天一万六七千票,高峰期每天将近五万票。

  肖兴风今年42岁,老家在四川,从事快递行业已经十年了,他算了一下,自己的配送里程已经远超40万公里,在行业内可以算是“老司机”了,他说,送快递,最重要的是合理安排线路。一路上,肖兴风的电话始终没有离开过手。他负责的这个片区基本都是企业单位,每家企业的位置,走哪条路最快,这些就像地图一样刻在他的脑子里。

  肖兴风说,现在送快递比以前方便很多,很多小区都有代收点,还有快递柜。如果客户不在家,在征得其同意后只要放到代收点、物业公司或快递柜就可以了,省了不少麻烦。最怕的就是客户不在家、小区里又没有代收点这样的情况,这样就往往要跑回头路。

  肖兴风介绍,这几年,网络购物的迅猛发展也带动了快递业,像他们的收入主要包括派件和收件两个部分,做的时间久了,每天都有固定的揽件数量,加上平时平均每天一两百件的派件量,每月的收入有六七千元,而他业绩多的同事,月收入有一万六七千元。

  公司负责人方明介绍,这个“双11”,他们货物的收发量很大,快递比去年多了25%左右,为此,也是临时工招了65个,车辆增加了11辆,场地扩建了三五百平方米。对于可能出现的送快递速度下降的情况,也请广大市民能理解快递员们的辛苦。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