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罗星街道:多措并举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8年11月13日 08:50:08 嘉善新闻网
  

  培训演练、技能比武、执法检查……罗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凌志丰认为,消防工作的重点不仅是灭了多少场火,更重要的是如何帮助群众更好地避免火灾,防患于未然。据介绍,今年以来,罗星街道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不断丰富宣传手段,将消防宣传真正做到使群众入脑入心。

  11月9日,罗星街道开展2018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罗星街道微型消防站比武”活动,来自各村和城郊社区的10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本次比赛设置了原地着装、灭火器灭火操作、手抬泵打靶出水操作共三个比赛项目。经过了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合社区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团体第一名。通过比武,进一步提高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和灭火救援能力,加强微型消防站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截至目前,罗星街道各村(社区)实现了微型消防站的全覆盖。罗星街道十分重视各微型消防站的作用发挥,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不断提高微型消防站队员灭火救援实操技能、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宣传等业务,全面提升微型消防站工作业务水平。今年,街道为李家社区、钱桥社区等6个微型消防站配备了多功能水枪、多功能折叠梯、消防斧等装备,促使微型消防站提档升级。

  因乱接电线充电而引发的电瓶车火灾事故较为频发,也引起了各部门的重视。今年以来,罗星街道鼓励引导村(社区)和社会单位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或设施,至今共完成20多处集中停放点建设。

  在嘉善三复滑动轴承有限公司的室外停车棚内,一根根长长的杆子上装有一个个电源插座,这就是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装置。员工上班后,直接将车子停进车棚,找到合适的插座后就可以充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傅建刚介绍,公司为每位开电动自行车的员工配置了一个电源插座,可同时供120辆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性提高了,使用起来也很方便。

  据介绍,利用集中供电管理系统对电瓶车集中停放、集中管理、集中充电,可以有效杜绝小区里停放电瓶车、随意乱拉乱接电线的现象,以及因为充电时间过长引发的火灾事故,确保居民充电量和小区的消防安全。除了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点的建设,在小旅馆、出租屋、公共场所等安装喷淋、智能感烟装置的推广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邀请专家授课、“安全生产月”宣传演出咨询活动、开展执法检查、做好群租企业整治……通过广泛深入开展消防宣传走进机关、学校、村(社区)、企业、家庭、网站,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冬季天干物燥,致火致灾因素增多,是火灾易发季节。连日来,罗星街道相关人员继续走村入户,奔走在消防安全第一线。“接下来,我们将在实验幼儿园组织一次‘红门杯’儿童绘画比赛,聘请10位小朋友为消防小使者,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使消防安全知识进入千家万户。”罗星街道消防工作站专职副站长朱霄雁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王宇曦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