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盛祥宝老人的纯手工棉鞋受追捧
 2018年11月14日 09:21:51 嘉善新闻网
  

  “我买5双。”“我再给我爸妈买两双。”“我转发一下,希望有更多人来购买”……11月6日,本报报道了《一场爱心接力赛在我县悄然上演》巾帼志愿者帮助七旬老人销售自制手工棉鞋的故事后,不少市民深受感染,纷纷伸出援手献爱心,帮助老人解决眼下的困难。

  11月12日,与盛祥宝老人住同一个小区的凌玉英,来到老人家中,帮朋友购买了3双棉鞋,还拍了一些照片上传至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呼吁更多人关注这位自强不息的老人和她的手工鞋。当了解到老人因为不懂快递错失生意时,平时乐做公益的凌玉英当即表示,愿意为老人开展送货服务。“为困难老人服务是应该做的,能为他们服务也是件幸福的事。”凌玉英说。

  几天前,在嘉善二院上班的卜女士得知老人的情况后,与同事们一起来到西塘景区内夏闵静的商店,购买了17双手工棉鞋。她说,老人做的鞋子做工精细,价格实惠,同事们打算再买一次,目前还在统计数量。

  记者了解到,经过店主夏闵静和西塘镇妇联主席裘丹的广泛宣传以及人们的口口相传,夏闵静帮忙代售的100双棉鞋在短短几天内售出了40多双,并且仍有不少人在帮忙转发老人的手工鞋出售信息。

  爱心接力,仍在继续。近日,县妇联工作人员夏嬿和“积善之家”志愿者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带来了一个好消息。“11月15日,县妇联和县文明办准备组织一场爱心义卖、便民服务等志愿活动,我们计划把你的鞋子带到志愿服务集市上去义卖。”听了夏嬿的话,盛祥宝老人激动得连声道谢,眼眶不禁湿润了起来。

  夏嬿介绍,从盛祥宝老人处拿来准备放在集市上义卖的60双棉鞋,这几天已经通过志愿服务总站进行销售了,并受到市民好评。“我在拿回来的途中卖掉了5双,我相信通过爱心接力的方式,一定能帮老人解决眼前困难,使她走出困境。”夏嬿说。

  “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无偿地为我奔波,为我出力。”面对社会上这么多陌生好心人的帮助,盛祥宝老人难掩激动的心情,她说,这几天天气不怎么好,也没到市场上去卖鞋,每天都在家里赶制未完工的棉鞋,等半成品全部完工后就停止做手工鞋了。

  据了解,明天上午,县妇联将与县文明办联合在晋阳东路欣达小区入口处举行义卖活动,如果你有买鞋的意愿,不妨在那个时间段来到活动现场走一走、选一选。

  最后再温馨提醒一下,如果你有购买棉鞋的需求,请一定先选择这位老人的手工棉鞋;如果你有销售棉鞋的渠道,请一定联系我们;如果你暂时没有需求,请帮忙转发传递这个消息,让更多人参与。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