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成立家庭教育总校
 2018年11月14日 09:21:51 嘉善新闻网
  

  近日,姚庄镇妇联联合卫计办、文化站、辖区各学校,共同举办了“携手成长睿享未来”为主题的“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网上网下轮值活动。当天的家庭教育总校成立和小脚丫亲子运动会吸引了早期家庭教育学员、中小学生家长代表等500余人参加。

  姚庄镇家庭教育总校以服务社会、服务家长、服务青少年儿童为宗旨,以推进家庭教育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法制化为目标,设置城市书房亲子阅读区、党群服务中心亲子活动区、锦绣影院亲子休闲区、早期家庭教育指导区等场所,通过开展家庭教育科学研究、宣传培训、指导服务等,促进全镇家庭教育事业的发展。“目前,全镇上下都逐渐重视家庭教育,并与学校合作举办家长学校讲座。”镇妇联主席姚良芳表示,姚庄镇家庭教育总校成立,为家庭教育的开展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在全县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

  0~3周岁是一个人的起始阶段,也是人生打下原始基础和发展最快的重要时期,为了加强早期家庭教育工作,姚庄镇通过整合资源,组建专业师资队伍,努力拓展多元服务,提供富有特色、贴近家庭生活的公益性早期家庭教育服务和活动,每周常态化亲子班、每月开展培训活动、每季度开展按需办班、每半年开展大型活动等。

  下一步,姚庄镇将依托实施“国家科学育儿项目”,进一步创新创造、蓄力前进,提升广大家长科学抚育婴幼儿健康成长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人口素质,促进家庭发展与社会和谐。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吴雪丽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