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店铺漏成“水帘洞” 维修遇难题
 2018年11月14日 16:54:22 嘉善新闻网
  

  市民叶女士反映说,她在县城证大东方名嘉小区内有一个店铺,从上个月开始,墙壁上出现漏水的情况,她把墙壁弄开后发现,是里面的水管有水流出来,附近不少商铺也都出现了同样的现象。

  记者来到叶女士的店铺看到,地上放着的盆和桶里已经有不少水了,墙壁里的水管还在往下滴水。

  叶女士说,渗水是从10月份开始出现的,漏水像现在这么严重,是从10月25日之后开始的。跟她同一排的几家店铺也都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楼上是居民住宅楼,现在要解决漏水问题,肯定要找到楼上漏水的人家想办法处理。但是楼上住户说他们也没有办法,要找物业。

  记者找到了证大东方名嘉小区的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将问题向公司进行了汇报,但具体情况也不清楚。随后记者也电话联系了物业公司一位罗经理了解情况。对方说,这幢住宅楼是下沉式的卫生间,所有的水管全部都是浇筑在建筑里的,一旦出现漏水根本没法维修,如果要修工程很大,除非楼上的所有住户卫生间全部都砸掉,管道全部改造过。

  记者从县住建局物业科了解到,这个小区已经过了房屋保修期,无法让开发商承担这笔管道改造的费用。住建局物业科工作人员周维平说,眼下要维修就得动用小区的维修基金,动用维修基金只能维修公共使用的总管,通到每户人家家里的分管不属于公共区域,也就是说,如果最终查出来是个人家里的分管漏水,那么需要该户人家自己承担维修费用,而要查清到底是哪里漏水,可能需要逐一关阀门来倒查,这需要整幢楼的居民互相配合了。

  编后话:现在物业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好协商工作,毕竟关阀门倒查哪里漏水,会短时间影响到大家用水,查到哪里漏水,再根据情况解决,如果是总管漏的,就申请动用维修基金进行改造;如果是哪户人家家里漏的,让他们尽快修复。事情再复杂,也得要解决。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