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改革开放四十年 新行当】健身私教
 2018年11月14日 16:54:22 嘉善新闻网
  

  现在,随着全民健身意识的不断增强,去健身房锻炼的人也多了起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县城区里大型的健身房有10多家,随着健身房设施的不断完善,健身私教逐渐成为了一个香饽饽的职业。日前,记者走访了县城的几家健身房,采访了健身私教,通过他们了解了嘉善健身行业的发展变化。

  这天晚上7点,记者来到施家路一家健身房,里面有很多市民已经在健身了,有跑步的,深蹲的,还推的,健身气氛浓厚。私教王永青,今年30岁,一米七出头的身高,体重将近80公斤,非常壮硕。王永青说,还有半小时他就要给会员上私教课了,现在正好利用空余时间做一些日常锻炼。

  市民小黄9月中旬花5000元买了王永青的私教课程,主要是为了减脂,他说,自己刚过来训练的时候体重有100公斤。通过40天的努力,减掉了10斤肉,自己还会继续坚持下去。王永青介绍,在所有会员里,约有四分之一的人会请私教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其中70%的人是为了减脂,30%的人是为了增肌。自己每天要上5到6节课,所有的训练内容时间都是根据客户的时间制定的。一周大概有7到10位客户,都是一对一指导。

  王永青说,现在健身房里的教练都是有专业资质的,相比以前,教学方法和理念更加先进和科学。像他当健身私教的这四年来,会定期去上海、杭州等城市学习充电,以此也给顾客带来不同的健身体验。四年前自己刚当私教的时候,只有两三个会员买他的课,一个月下来只有三四千元的收入,随着市民们的健身热情不断提高,自己的收入也水涨船高了,现在月收入大概在一万到一万两千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除了男私教,现在女私教也很受欢迎。24岁的杨秋是王永青的同事,当私教三年了,主要从事瑜伽和减脂的教学,目前共有五个学员。杨秋说,自己初次体验瑜伽,就特别喜欢,于是就从事了瑜伽行业,最后自己也做了私教。私教课对普通市民来说,十年前可能还属于高端消费,现在已经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我县健身房男女私教的占比约为7:3,私教的年平均收入约为十万元,私教课的费用从300元到400元不等。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