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市委书记张兵来善调研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工作时强调 嘉善要在四个方面取得新突破
 2018年11月15日 09:28:48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来善调研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工作。他强调,嘉善要把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作为首要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推动理念政策接轨上海、基础设施接轨上海、产业发展接轨上海、公共服务接轨上海取得新突破。市、县领导盛全生、徐鸣阳、朱学军等陪同调研。

  张兵一行先后来到嘉善规划展示馆、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上海之窗·枫南小镇规划地块,实地考察城市规划建设和产业平台建设情况。在嘉善规划展示馆,张兵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近年来嘉善深入贯彻“八八战略”,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四区一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步行至二楼,张兵参观了嘉善县域总体规划模型、城市规划展厅,详细了解城市规划建设情况。

  站在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的沙盘前,张兵详细了解了园区区位条件、产业规划、一二三期发展用地等情况。据了解,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秉持“国际合作、开放融合”主题,突出“荷兰元素、荷兰理念、荷兰技术、荷资比重”特色,规划“3+1”产业功能,由荷兰公司对园区进行整体规划。张兵还实地考察了位于产业园内的绿色储能锂电池项目推荐地块,要求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土地利用规划图、平面图、鸟瞰图、交通节点图,通过一张张展示图板,张兵仔细了解了上海之窗·枫南小镇项目的规划定位、功能区块等情况。据悉,该项目已引入惠灵顿国际学校等高端配套,致力于打造浙江通向上海的门户和上海通向浙江的窗口。

  调研期间,张兵听取了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关于嘉善主动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工作情况的汇报。张兵指出,近年来嘉善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承担起接轨上海“桥头堡”的责任,取得了良好成绩。嘉善对接轨上海工作的认识很到位、行动很自觉,谋划系统、思路清晰。在推进接轨上海工作中,嘉善措施有力,积极开拓创新,许多举措走在全市前列。嘉善民生事业加快发展,打通省际“断头路”,引进上海优质医疗、教育资源,城市现代化水平、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老百姓获得感不断增强。张兵表示,事业是靠人干出来的,嘉善接轨上海的成效,凝聚着全县干部群众的心血,也反映出嘉善干部良好的精气神。

  张兵要求,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嘉善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当好接轨上海“桥头堡”的殷殷嘱托,把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作为首要发展战略,不负重托,在当下接轨上海中当好“桥头堡”“排头兵”。

  张兵强调,嘉善要在理念政策接轨上海取得新突破,虚心学习,主动接轨,在“两个无差别”“三个更好”上率先突破,突出项目化推进,制订每年接轨上海的路线图、时间图、责任图,把先进做法消化、吸收、再创造。要在基础设施接轨上海取得新突破,紧紧把握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战略机遇,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打通省际“断头路”,通过交通领先,巩固区位优势,厚植发展优势。要在产业发展接轨上海取得新突破,呼应上海产业结构调整和城市功能升级,深化合作对接,构建区域产业优势互补、协调发展新格局,加快构建与上海协同的高端产业链,紧密对接前沿产业,主动融入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产业生态圈,重点推进现代服务业与上海的联动发展,特别要研究如何承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这一课题,充分发挥中荷、中德等国别产业园优势。要在公共服务接轨上取得新突破,完善提升与上海互联共享的公共服务体系,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吸引更多年轻人创业创新,让城市更加现代、更加年轻、更具活力、更具前景,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丁珩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