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垃圾分类扩面提质走上“快车道”
 2018年11月15日 09:28:48 嘉善新闻网
  

  从单一的垃圾桶,到红、绿、蓝、灰四色垃圾桶,近段时间来,浙江众成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垃圾投放设施发生了显著变化。伴随而来的,是公司所有员工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观念和行为的改变。从规上企业到医院,从学校到银行……记者从县垃圾分类办公室获悉,截至11月上旬,我县完成设施设备建设的强制分类扩面单位场所共计737个,总体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为96.2%。我县生活垃圾分类扩面提质进入“快车道”。

  日前,午餐过后,众成包装食堂工作人员杨师傅,收集各类菜叶的两个黑色垃圾袋,放入垃圾收集室专门投放餐厨垃圾的绿色垃圾桶内。分别投放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的红、绿、蓝、黑四色垃圾桶靠墙整齐摆放,取代了原先统一的蓝色垃圾桶。每一类垃圾桶边上,还专门张贴了如何进行垃圾投放的提示。此外,公司还在每个楼层、每个车间内,设置了50升至240升大小不同的可分类垃圾桶。

  “9月初,惠民街道开完会布置任务以后,公司就立马着手采购分类垃圾桶,从采购到投放仅用了几天时间。”众成包装总经办主任丁晓闻介绍,硬件设施到位以后,公司同步在办公系统以及现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培训。此外,落实专人对生活垃圾的分类情况进行日常检查。一段时间下来,丁晓闻发现,公司员工都能按照标准投放生活垃圾。

  除了规上企业,学校也是我县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主要阵地。今年8月以来,泗洲小学在校门口、班级、教师办公室以及厕所等地共更新了分类垃圾桶90余个,如此高密度的设置能让全体师生随时随地开展垃圾分类。“今年,我们通过升旗仪式、班会课和组织绘画等活动,把垃圾分类教育融入学生的日常学习中。”泗洲小学大队部辅导员杨秀春介绍,贯穿全年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培养了学生垃圾分类的理念和意识,提高了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正确率。

  今年上半年,泗洲小学的180名学生,聆听了一场有关垃圾分类的讲座,学生们初步了解了为何进行垃圾分类、如何分类等相关知识。“六一节的时候,家长带了一些橙汁、可乐到学校,我们把喝完的空瓶子收集起来,统一放到可回收的箱子里。”5年级学生刘星花园告诉记者,开展垃圾分类,不仅能变废为宝,节约资源,还能减少环境污染。学生李紫娟更是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带到家里,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家长开展垃圾分类。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今年以来,我县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迅速,目前,我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服务项目覆盖全县城镇建成区204个小区、103600户居民、280个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等,完成474个分类场景建设。强制分类扩面工作迈上新台阶,完成设施设备建设的强制分类扩面单位场所737个。总体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为96.2%,计划到本月底,实现全覆盖。

  “我们的分类设施建设基本实现各类场景的覆盖,营造了随处可以垃圾分类的氛围。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垃圾分类日常运行指导,引导居民开展分类,逐渐养成分类习惯,同时完善收运处置体系。”县垃圾分类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陆雪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