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张兵来善调研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工作
 2018年11月15日 16:30:47 嘉善新闻网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昨天来我县专题调研接轨上海工作。张兵强调,嘉善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进博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地把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作为首位发展战略,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推动全市接轨上海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市县领导盛全生、徐鸣阳等陪同调研。

  张兵首先来到嘉善规划展示馆。该馆全方位地展示了近年来嘉善深入贯彻“八八战略”,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所取得的成绩,多角度地呈现了嘉善历史文化和城乡规划建设的成果。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板块前,联系群众、经常承办,住夜走访、上门承办等干部“五承办”方式引起了张兵的注意。他说,好的做法关键是贵在坚持,要真正把它运用起来、落到实处,才能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中荷创新馆,张兵详细听取了有关园区概况、产业结构、发展理念等情况介绍。张兵对园区的快速发展给予肯定,他说,对于近期签约的总投资16亿欧元的新能源电池超级工厂项目,要以“早一天都好”的干劲儿,加快推动落地、尽早建成投产。

  上海之窗·枫南小镇项目位于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北区域,与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接壤,拥有浙江与上海“门户”的独特区位优势,计划打造成包含古镇旅游、国际学校、复合型社区等内容的高端城市生活配套区。张兵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开发进度、土地利用、交通规划等情况。他说,作为“窗口”,枫南小镇在规划设计上要对标上海,按照现代化、国际化的标准,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品质,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落户、安家。

  张兵在听取了我县有关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的工作情况汇报后表示,嘉善没有辜负总书记的嘱托,承担起了接轨上海桥头堡的责任,对全方位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认识到位、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嘉善干部的精气神很足,面对示范点建设、接轨上海等工作压力丝毫不退缩,有那么一股子敢闯敢干的气和劲。同时,嘉善还注重宣传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提高嘉善、嘉兴的美誉度,做到了‘美名传播四方’,值得鼓励。希望嘉善不负重托,在当下在接轨上海上,当好桥头堡。

  张兵指出,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旗帜鲜明地宣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信心和决心,为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特别是总书记在演讲中提到,要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对嘉兴意味着“天时地利人和”,是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我们要有紧迫感,加快深入研究,找准自身在长三角城市群中的定位,为进一步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做足准备。

  张兵强调,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牢记总书记“当好接轨上海桥头堡”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地把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作为首要发展战略,头脑里须臾不能动摇,行动上丝毫不能放松,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推动接轨上海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要在理念政策接轨上取得新突破。各部门单位都要学习上海的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和远见卓识,找差距、补短板,在发展观念、工作理念、方法举措上与上海这一龙头同频共振。要突出项目化推进,制订每年接轨上海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落空。

  要在基础设施接轨上取得新突破。充分利用全省“大通道”建设有利时机,把“沪嘉城际铁路”建设作为当前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号工程,着力打造与沪杭同城的通勤化轨道交通体系,以交通领先巩固区位优势、厚植发展优势。

  要在产业发展接轨上取得新突破。呼应上海产业结构调整和城市功能升级,深化合作对接,构建区域产业优势互补、协调发展新格局。特别是要充分发掘、承接上海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进一步研究举办小型展会、建立世界商品集散中心、加强招引外资等方面内容。

  要在公共服务接轨上取得新突破。积极构建与上海互联共享的公共服务体系,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吸引更多年轻人前来创业创新。特别在城市规划设计上,要更加凸显现代化和国际化,让外国友人感到宾至如归。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周契 周频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