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县开发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18年11月16日 10:20:03 嘉善新闻网
  

  前不久,浙江上虹货架有限公司收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正式文件,该企业的商标正式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企业负责人直言,此次中国驰名商标申报成功,与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的指导、服务密不可分。

  原来,自启动申报工作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采取了“领导亲自负责、专人跟踪指导、保姆式全程服务”的措施,在各个环节实现全程指导和服务,面对面、手把手帮助企业解决申报过程中的各类问题。

  贴心、舒心

  服务企业快又好

  政务水平是衡量一个区域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准。遇到发展难题能否帮忙落实解决?这是企业对于当地营商环境优劣最直接的评判标准。

  今年年初,嘉兴永信精密钢管有限公司新建厂区在排污方面遇到了难题,由于厂区原污水管道终端在原厂区最北侧,新建厂区的污水排放就要横穿整个老厂区。但是,新旧厂区之间埋设着各类光缆,相关坡度也无法达到要求,如果要架设新管道技术难度非常大,怎么办?

  县开发区得知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联系了县污水处理单位进行现场办公。随后,分管县领导还会同县级相关部门进行了疑难会商,及时落实企业在新厂区一侧新增一个排污口。

  第一时间反馈、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分管县领导会同多部门联合会商,企业的发展难题在一系列务实举措之后便迎刃而解。

  永信精密钢管的“破难记”在县开发区不是个案,今年以来,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捷伸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诸多问题都在县开发区的牵头下完成攻坚破难。“从落地租赁厂房开始先期生产,到新建厂区规划设计,如今每一项都进展顺利,要为这里的服务点赞。”捷伸电子相关负责人说。

  在事情能不能办成的同时,企业还关心事情办得快不快。喜力啤酒、铠嘉电脑、乐雷光电等为代表的一大批项目从签约、落地到投产,都上演了一幕幕“速度与激情”的好戏。得益于“区域环评+环境标准”、“证照分离”等一项项改革试点率先在县开发区落地,企业少跑腿,信息多跑路,跑出了更多的办事加速度。

  高标、高质

  产城融合迈大步

  如果说政务环境是影响营商环境的根本,那么完善齐全的服务配套就直接体现着营商环境的品质。

  在今年6月举行的全国接轨上海示范区推介大会暨上海·嘉兴周活动上,县开发区与惠灵顿国际学校项目正式签约。该学校将入驻上海之窗·枫南小镇,拟建设成为一所幼儿园到高中的民办学校,办学规模约为1000人,计划最晚于2021年9月开学。

  惠灵顿国际学校的进入,印证的是县开发区高标准打造产城融合的坚定决心。作为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之窗·枫南小镇总面积约4100亩,将为整个县开发区乃至枫泾镇部分区域提供衣食住行、医疗教育等方面全方位的配套。正如开发区(惠民街道)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郁晓凡所言,依托紧邻上海的区位优势,这个项目可以看作是浙江的“门户”、“客厅”、“玄关”,将优化国家级开发区宜业、宜居的生活环境,让好企业、好人才在这里都留得住。

  记者从该区规划建设局了解到,目前,上海之窗·枫南小镇的建设规划已经完成报批。今年年底前,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将启动招标工作。

  一边是上海之窗·枫南小镇,另一边是在加速蜕变中的惠民集镇。刚刚迎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大考”的惠民集镇,其蜕变之路也已开启。目前,嘉善科技新城(惠民组团)项目正在全力进行征迁工作,该项目将在惠民街道东至东外环路(规划),南至白水塘路,西至丁诸航道,北至嘉善塘,总面积超过4.3平方公里的区域内,打造“特色突出、产城融合、产业集聚”的科技新城。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杭燕飞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