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警民援手合力照顾老人爱心接力传递温暖
 2018年11月16日 10:20:04 嘉善新闻网
  

  近日,罗星派出所在辖区油车新村开展走访排摸工作时,从群众口中得知村里沈老太的儿子因为吸毒被抓了,老人无人照顾。法网无情,法外有心,了解这一情况后,社区民警唐海荣立马联系油车新村村委会,民警、村委会工作人员相继赶到曹某家中,对老人提供必要的帮助,一场暖心的爱心接力正在传递和升温。

  “曹某早年离异,其母亲沈老太已经80岁高龄,双目失明,常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唐海荣说,曹某吸毒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但老人却切切实实需要救助。

  “我把沈老太的情况向所里领导反映后,所里领导让我将这笔善款给老人。”第二天一早,唐海荣又带着油车新村村委会主任、妇女代表等人来到沈老太家。几人围坐在老人床边,疏导老人情绪。老人从一开始的一言不发,渐渐和他们谈起自己的儿子,从不理解、埋怨公安机关转变为感激,感谢民警将她儿子从违法犯罪的深渊中拉出来,避免其越陷越深。中午时分,民警专门问了老人爱吃的菜,并掏钱为老人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饭。看着老人吃得开心,唐海荣等人也感到很欣慰。

  当社会上爱心不断涌来的时候,朴实的沈老太感动不已。“是我儿子吸毒做错事,没想到大家不仅原谅了他,还为我送来这么多东西,我真是受之有愧。”沈老太对前来看望自己的爱心人士道谢。“现在除了民警和村委会工作人员之外,街道民政办、社会爱心志愿者也纷纷加入其中,希望大家能给老人提供更多帮助。”唐海荣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陈皓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