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最多跑一次】我县创新推出“三色马甲”和现场“跟办”机制
 2018年11月16日 17:02:00 嘉善新闻网
  

  为了让群众、企业体验到最新版最多跑一次的便利,县审批服务中心创新推出“三色志愿服务”机制和现场“跟办”机制,半年运作下来,空号率下降为零,群众网上办事率上升了10倍多。

  这天一早,办事员王旭哲来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区为企业办理登记注册事项,在现场身着蓝马甲的自助服务人员的帮助下,填报各种信息,王旭哲没花几分钟就完成了申请。像这样不用到窗口,可自助办理的网上申报事项目前已达1320项。

  据了解,今年4月份起,县审批服务中心推行全科无差别受理,29个部门的991个事项,都可以在这里办理。为了解决服务精准度低的问题,提升服务体验,提高办事效率,县审批服务中心创新推出“三色志愿服务”机制,抽调市场监管、国土、税务、交通、公积金、消防等部门业务骨干8名,着红色马甲常驻咨询服务台,专门为群众提供咨询导办服务,对材料进行“预检”,避免群众因材料缺失而白跑;29名着黄色马甲的各进驻部门负责人同时兼任“无差别受理”技术后援员,及时处理突发状况,为前台提供业务和技术的双重支撑;4名着蓝色马甲的自助服务员,在自助服务区利用18台电脑,专门协助群众完成网上申报,力推“网上办事”,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

  经过半年多的运作,“三色志愿服务”机制,使不同岗位、不同职责的工作人员从群众角度出发,为群众企业办事提供了全方位精准的服务,群众、企业的需求也得到了及时回应。目前,县审批服务中心空号率下降为零,群众即到即办;网上申报率从1-4月份的月均1000件左右,上升到现在的月均1万件,群众现场满意率达到100%。

  点面结合,服务群众更多元。除了三色志愿服务,县审批服务中心还创新现场“跟办”工作机制,10月起由审批服务中心中层以上干部每天现场“跟办”群众一个以上具体事项,从咨询、取号、受理、办理、出件各环节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时反馈责任部门落实整改,确保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萌芽。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蔡培源 鲁宇韬(实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