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最多跑一次】县人大常委会关注“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年11月17日 19:29:01 嘉善新闻网
  

  今年以来,我县大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但在软硬配套建设方面,依旧存在一定的不足。对此,县人大常委会前期就“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昨天下午召开的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0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的汇报和县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调研情况的介绍。

  今年以来,我县牢牢把握省、市有关要求,大力深化“最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一年任务半年完成,提前实现所有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一次办结”,69.75%的民生事项“一证通办”,应开通网上申报事项100%开通网上办理。到目前,全县共梳理确定办事事项1445项(子项),除省级确定的5个例外事项外,其余1440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

  大家认为,近年来,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群众、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但在软硬配套建设方面,依旧存在一定的不足。与会人员从强化政务信息平台建设、优化营商软环境、深化“四个平台”等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明指出,在下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攻克改革难点堵点;要构建长效机制,着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妥善处理好放、管、服之间的关系;要强化各项保障,继续在完善数据归集、夯实基层基础、严守法律底线等方面下功夫,着力引领改革向纵深推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学军代表县政府表示,下一步,县政府将及时梳理大家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积极整改,逐项予以落实。同时,县政府也将紧盯难点堵点,深耕“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紧盯症结所在“破难点”、放大集成效应“重整合”、回应百姓关切“求实效”。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杜善佳 徐寻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