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首辆多功能城市主战消防车投入使用
 2018年11月19日 15:15:59 嘉善新闻网
  

  消防车是装备各种消防器材、消防器具的各类消防车辆的总称,消防车的质量水平,可以反映出一个国家消防事业的水平,而城市主战消防车,是消防车里近几年来出现的新兴车型,灭火效率高,供水能力强,功能多样,近日,县消防中队引进了一辆多功能主战消防车,功能非常强大。

  这辆叫赛默廷的多功能城市主战消防车,是从芬兰进口的,总重约18吨,车身长9.3米,宽2.5米,高3.8米,可坐9人,价值750万元。车身左右各有3个储物箱,为不锈钢框架结构,内有联动照明灯。

  县消防中队排长张贺介绍,传统的消防车功能单一,一辆车只有一个功能,哪里要是起火了,整个车队都要一起出动,这辆新型消防车可以装载1.9吨水、0.3吨泡沫,在传统灭火车型的基础上,还加配了一个作业高度达19米的大臂架,将灭火与登高救援一体化融合。

  据了解,这辆多功能城市主战消防车主要针对城市火灾中疏散救人难、开辟救生通道难、进攻路线少、建筑间空间狭小等特点而设计的,它的引进将更好地解决城市救援过程中因空间狭小而无法同时停靠多辆消防救援车辆开展作业的难题。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