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女子染黄头发 结果额角变黑
 2018年11月20日 15:31:09 嘉善新闻网
  

  市民潘女士每年都会染一次头发,最近,她去县城善东路上一家美发店染了黄头发,后来发现自己两边的额角出现了黑色的色块,让她很郁闷。

  潘女士说,自己是11月12日做的染发,回来后发现效果不是很理想,于是第二天又去做了个补色,做的时候感觉额角皮肤有点灼烧感,但当时并没有在意,第二天早上洗漱的时候才发现,两边额角上出现了黑色的色块,之后,她去找店家理论,但是对方不承认。

  记者也找到了这家美发店,店主表示,潘女士额角上的黑色色块不可能是他们染上去的。店主表示,他们也给潘女士免费使用过一瓶药水,来擦除她额角上的黑色色块,但是色块没擦掉。

  记者在美发店里看到了潘女士染发用的染发霜,上面没有看到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那么潘女士染发用的这瓶染发霜有没有可能是三无产品呢?记者从县消保委了解到,像染发霜这类产品应当标注生产日期和有效使用期限,但是,没有标注的产品也不代表一定就是三无产品,如果美发店店主能够提供带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标识使用的说明书或其他相关证明,按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中的相关标准,店里的染发产品是可以被认定为是合格产品的。

  县消保委方面也表示,如果潘女士对自己染发的产品有疑义的,可以向他们投诉,他们会去店里进行调查,如果店家拿不出相关材料证明染发产品合格的话,他们会进行查处。

  今天记者从潘女士那里了解到,美发店已经把染发的钱退给她了,但是额角上的黑色色块还是没有褪去,接下来,她会向县消保委投诉。针对潘女士遇到的情况,记者也电话咨询了律师,律师卢军表示,如果潘女士想要维权,举证责任在她这里,如果证明不了,维权可能会存在很大的障碍。

  对于潘女士额角上的黑色色块,县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魏盛建议,潘女士应该及时到专业的医疗机构就诊。魏盛表示,医院每年会接诊不少因为染发过敏而导致的皮肤病,会不会过敏主要和个人体质有关,而像潘女士遇到的这种情况是不是因为过敏引起的,需要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后才能确定。另外,对于染发时如何避免皮肤过敏,他也分享了一些经验。最好在耳后跟选一小撮头发或者手臂上皮肤最薄嫩的地方,染发剂先涂上去,涂上之后等48小时以上,如果不出现红肿、瘙痒、皮疹这种状况,就可以放心地去染发,正常来讲,染发一年不超过两次。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秦欢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