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浙江省名师课堂教学研讨暨嘉善县第六届“课博会”开幕
 2018年11月21日 09:11:17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下午,浙江省名师课堂教学研讨暨嘉善县第六届“课博会”在嘉善县实验小学南校区开幕。今年的主题是“共享、创新、发展”。上海市金山区、四川省九寨沟县、浙江省庆元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和学校校长、教研员以及我县全体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教师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副县长吕昕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我县以“聚焦主业抓质量”为工作主题,以提高课堂效益、打造高效课堂为突破口,全面推进课程改革和教学方式变革,部分学校率先开展课堂精准教学研究和STEAM教育的探索实践,为提升嘉善学子的综合素养和创新能力贡献力量,开幕式上,我县为首批“STEAM教育”试点学校和“精准教学研究”实验学校授牌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嘉善·庆元·九寨沟”三地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协作联盟签约仪式,今后,嘉善、庆元、九寨沟三地将在基础教育领域搭建新的合作平台,有效加强三地教育在改革创新方面的协作和交流,推动“嘉善·庆元·九寨沟”三地在教育合作上取得更大进步,共同谱写山海协作、扶贫攻坚、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上海市金山区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英表示,嘉善、金山两地同根同源,前期两地教育部门在教师互培、教学共研、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入开展了合作与交流,今后将共同促进区域教育的均衡、发展和特色发展,共同托起两地区域教育的美好明天。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聆听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吴遵民作的《“十三五”教育规划核心理念及其对基础教育的指导》专题报告。据悉,本次课博会分为省级(海派)名师课堂教学展示、善派名师课堂教学研讨、小学数学拓展课堂教学展示、STEAM教育及精准教学、学校领导论坛、专家学术报告、课程建设评比和社团展评八大板块,课堂教学展示历时半月,设8个专场,16位专家将进行学术报告,29位教师进行教学展示,2000多名教师参与观摩。

  据悉,嘉善“课博会”已连续举办六届。通过课博会,搭建教育教学展示平台,分享教学智慧,交流教育思想,促进不同风格课堂教学相融相汇,推动基础性课程与拓展性课程的协调发展,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为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借力、借智、借道,实现学校课程改革的共生、共荣、共赢,进一步提升嘉善教育品牌,引领我县教育发展新方向。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