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楼下装机箱 只敢睡客厅
 2018年11月21日 23:13:49 嘉善新闻网
  

  家住县城富康花苑小区的吴女士反映称,几个月前,小区楼下的车库里装了一个机箱,让她心里很不踏实,她的家人都不敢在房间里睡觉了。

  吴女士住在一楼,楼下的车库里有一个中国电信的机箱。吴女士说,这个机箱正对上来就是她孙女的房间。她担心这个机箱有辐射,会影响人体健康。自从安装这个机箱后,孙女都不敢在房间里睡觉了,只好睡到客厅里的沙发上。为此,她多次跟电信公司的工作人员沟通,希望把这个箱子移走,但是对方不愿意。

  记者从小区物业了解到,这个车库从小区刚造好的时候就给电信公司放设备用了,这个机箱是最近几个月才装的。

  针对这个情况,记者也电话联系了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县大多数小区都已完成了光纤改造,放在小区车库里的是一个光缆分纤箱,作用是将光纤分转到各家各户,既没有电源接入,也不发出无线信号,因此是没有辐射的。这些设备一直是放在小区的这个位置,也不方便随便移动。

  那么,电信公司安装的这个设备到底有没有辐射呢?记者咨询了县环保局,生态辐射科相关工作人员说,光纤通讯主要以光波作为信息载体,是用光纤作为传输媒介的通讯方式,本身是没有电磁辐射的,不会对环境和居民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