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恶意透支信用卡,被抓!
 2018年11月22日 15:37:34 嘉善新闻网
  

  信用卡可以用来透支消费,但要按时还款,有的人不那么当回事,甚至还恶意透支信用卡。我县有一位生意人孙某,因恶意透支信用卡被抓了。

  今年38岁的孙某,嘉善本地人,平时做点小生意,日常开销较大,身上的钱经常不够花。2015年8月,当时手头拮据的他为了找钱花,就想到办一张信用卡来透支。在2年多时间里,孙某除了用信用卡消费,还用信用卡进行“提现”操作。有时候明明只消费了1000元,但是却要求店家刷掉10000元,另外的9000元让店家直接给他现金,等还款日期到的时候,他便拆东墙补西墙。期间,孙某还多次向银行提交了提高信用卡额度的申请,银行看到孙某每次都能按时还钱,便一次次提高了他的信用额度。两年多时间,卡的信用额度从原来的10000元提升到了55000元。信用卡的额度提高了,孙某花钱也越来越大手大脚了,到2018年五月份,本金加利息加手续费欠了6万多元。 根据我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的规定,孙某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信用卡诈骗罪。考虑到他的家人已经帮他还清了欠款,加上情节不是很恶劣,孙某目前被我县警方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后话:所以说,不要花超出自己消费能力的钱,信用卡是为那些守信用的人提供便利的,想钻空子骗钱花,实在是太天真了,守信用是一种良好的品质,不管是做生意还是做人,都不能缺失,千万不要为了过一把超前消费的瘾,而弄丢了信用。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