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花开香满城
 2018年11月23日 09:25:45 嘉善新闻网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最美‘善文化’”“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文明在脚下起步,创建从你我做起”等文明创建的宣传遍布嘉善的每一个角落。为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我县充分利用广告版面、雕塑、宣传栏、小品等宣传方式,如火如荼地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

  合理规划全域布局

  今年以来,我县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宣传进行全面规划,从城市视觉系统建设出发,专门设计了公益广告通稿,根据分布合理、规范有序,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错落有致,形成主题思想突出,地域特色鲜明,城乡联动、全域覆盖的要求,全域设置公益广告。清理并拆除内容陈旧、不合时宜的公益广告和商业广告,维护更新画面有污损、内容显单一的公益广告,进一步盘活公交车候车亭、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交通指示牌、单位围墙(栏)、电子显示屏、大型广告牌、道路隔离栏等公益广告刊播阵地资源,更新和增设一批公益广告缺失的阵地。高铁南站广场、万联城东广场、柳洲公园等地专门设置了雕塑和小品等公益广告。截至目前,我县新增大型广告牌63处,墙体画1.6万平方米,地插1081处,小品141处,雕塑8处,广告版面4191处,初步实现了主要道口有显著标志,主要区域有明显氛围,阵地资源集约利用,扩大了公益广告宣传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的覆盖面。

  突出主题彰显内涵

  无论是县政府广场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乔克国贸中心广场的“红船精神”小品,柳洲公园内的文明雕塑,还是绿化带中的文明标语,处处彰显着嘉善文明城市创建的内涵。县创建办宣传组组长陆建新告诉记者,我县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关要求,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船精神”、“讲文明树新风”、精神文明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主题,在设置时明确标注“善文化”标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字样。统筹食品安全、全域旅游、平安建设、国卫复查等专项创建公益广告内容,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要素融入其中。

  品位提升打造样板

  “接下来,我们将把嘉辰一期、四季江南作为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营造的样板小区,根据小区特色,在小区的主要路口、广场等地设置显而易见、通俗易懂的公益广告。此外,还将嘉善大道和晋阳路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设置的样板路,在道路重要节点设置公益广告,分别突出‘善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陆建新介绍说,我县还要不断提升公益广告品位,要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元素与城市建筑、城市公园、街角空间融为一体,在全县大型公园、主要道路、客运中心、公共广场等人口密集场所,精心打造一批造型美观、主题鲜明、景物和谐的主题广场、主题雕塑等。

  据了解,下阶段,县创建办还计划在我县主要道路沿线设置雕塑等有品位的公益广告,通过各种载体,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让文明创建真正渗透到每一位市民生活中。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胡引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