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爱心企业、志愿者捐钱捐物涌动爱心潮
 2018年11月23日 09:25:45 嘉善新闻网
  

  天气逐渐转冷,冬天氛围越来越浓。但这几天,我县爱心企业、志愿者的行动却温暖人心,让嘉善涌动起了爱心潮。

  11月19日下午,我县一家爱心生鲜超市在县开发区惠民街道(毛家社区)举办了一场慈善捐赠仪式,以分店募捐形式,向县慈善总会捐赠5000元善款,希望帮助困难人群。超市老板来自山东,名叫潘庆磊,对这次捐助,他表示:“20年前,我两手空空来到嘉善,现在我已在嘉善开了3家连锁超市,另有2家正在装修即将营业,回想这一路走来,是嘉善给了我创业平台,是当地政府给了我指导和帮扶,现在,我愿尽我一份绵薄之力,尽可能帮助有需要的人。”

  除这次捐款外,潘庆磊还利用自己的农业基地和超市门店,向家庭困难、残疾人群倾斜,放宽招聘条件,吸纳到他的连锁超市工作。2017年,他还为两名困境儿童提供“暖巢行动”项目资助,每人各5000元。“明年年初,我还计划与农业科技公司合作,为有发展农业愿望、但家庭困难的农村人群开展种植培训,对家庭确实困难的,可为他们先行垫付大棚等农用设施投入资金,在种植阶段,全程提供指导,等收获时,再直接从田头收购直供超市,尽最大努力去帮扶。”

  为让贫困家庭温暖过冬,这段时间,嘉善县新闻网络爱心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也积极行动起来,再次启动了“衣旧情深”活动,经过为期近一个月的大范围发动,总共征集到3000多件冬衣,目前,“水浮萍”等志愿者正在对收集到的衣物进行整理分类,不久后将会送到贫困家庭手上。

  “今年是我们第六年开展‘衣旧情深’活动,这次捐来的衣服都有八成新,有羽绒服、皮衣、毛衣等,款式多样,衣服质量比往年好很多,数量也有所增加。”志愿者“水浮萍”一边整理衣物,一边这样说道。前期,志愿者团队分别在谈公路文化市场、嘉善科技大市场、谈公北路中国人寿设置了受捐点,吸引了众多市民捐赠。

  等整理完成后,“水浮萍”等志愿者计划前往干窑镇、天凝镇、陶庄镇等地捐赠,其中,首站定为干窑镇。“目前,我们正在排摸镇里的贫困家庭,届时,我们会在12月初举办衣物认捐活动,将会提前通知有需要的贫困家庭前来认领,对有需求的困难家庭则是会将衣服送上门。”干窑镇志愿者“路长”告诉记者,这次捐赠活动中,他们计划在捐衣环节之外增加理发、家电维修、量血压等志愿服务环节。“有些贫困户平时很节省,甚至连理个发也舍不得,我们希望让贫困家庭能享受到更多更丰富的服务,感受社会温暖。”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朱静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