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罗星街道9批次餐用具抽检全部合格
 2018年11月23日 09:25:46 嘉善新闻网
  

  直接接触食品的餐用具,其卫生安全状况关乎群众的健康安全。近日,罗星街道开展了餐用具专项整治行动,抽检的9批次餐用具全部合格。

  据介绍,罗星街道以委托第三方抽检的方式,依据GB1493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的规定,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的餐(饮)具和集中消毒餐(饮)具消毒情况进行监督抽检,共抽检9批次,包括6个消毒餐(饮)具和3个集中消毒餐(饮)具。抽检批次全部合格。

  此外,街道结合餐饮环境整治行动,检查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具清洗水池是否专用、消毒方法是否符合规范要求、保洁柜是否清洁等,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添置与实际使用量相符的自动筷子消毒机、专用消毒消毒蒸箱、大容量红外线消毒柜等餐用具消毒设施设备,强调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餐用具消毒。

  接下来,罗星街道将加大辖区餐饮服务单位餐用具监督抽检力度,增强餐饮服务单位对餐饮消费安全和餐用具消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防止食源性传染病的传播和有害因素对人民群众身体的危害,把好餐桌安全源头关。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金加浩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