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本周多雾霾天气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2018年11月28日 08:59:52 嘉善新闻网
  

  昨天的一场大雾,影响了市民了出行,不少市民还用镜头留下了“仙境”般的景致。昨天上午,记者从县气象台了解到,26日县气象台及时发布大雾黄色、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明两天早晨还会出现大概率大雾天气,能见度在100米左右。

  县气象台专家称,这次大雾形成主要是因为近地面湿度大,在此提醒,大雾对交通安全带来一定影响,司机应注意减速慢行,安全第一。

  “收到气象台的信息后,我们提前一天就制定了应急预案。”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俞忠林介绍,除了实时和气象台保持联系调整预案,交警部门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嘉善交警”、广播电台等媒体向公众加强大雾天气交通安全宣传,广泛告知交通管理措施,提醒过往驾驶人提前选择行车路线,服从民警指挥,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一早,县交警大队出动了一半警力进行路面交通管制,各中队民警在早上6时左右就来到道路上进行交通指挥。记者从县交警大队了解到,一早,姚庄中队和魏塘中队的交警分别提前来到申嘉湖高速公路路口和沪昆甬高速公路路口进行指挥疏导,防止车辆滞留在出入口;与此同时,城区道路除了加强警力巡逻疏导、落实重点路段管理巡查、充分做好车辆分流绕行外,交警部门还在城区交通信号灯看不清的各路口安排交警进行现场指挥。从当天上午的接警数据来看,市民安全出行的意识较高,接警量低于平日。

  据悉,目前有股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县,伴有降温和风力增大过程,大雾天气有望消减。但由于前期温度偏高,冷空气到来,温度降幅可能较大,市民要做好保暖工作。县气象台工作人员提醒,本周多云为主,请抓住有利时机进行秋收冬种;雾霾天气仍将多发,请关注预报预警信息,防范其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马叶芬 通讯员 曹浩天 杨雪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