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养殖户竞标鱼塘遭村霸勒索 怕被报复不敢报警
 2018年11月30日 15:50:15 嘉善新闻网
  

  最近,“村霸”一词成为网络、电视等各种媒体的热词,国家也明令要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农村的村霸也成为了打击的重点。三年前,有人伙同多人对西塘镇礼庙村的水产养殖户进行敲诈勒索,养殖户交钱后一直不敢报警,直到前不久,同村的村民了解到这件事后才帮忙报了警。

  三年前,西塘镇礼庙村的一片100多亩的鱼塘,因为承包期限到期后要重新招投标,每亩承包的市场价格在1000元左右,原先承包这片鱼塘的养殖户也参加竞标,此外,还有两个人也报名参与了竞标。结果,快到招标的时候,村里一个姓顾的人找到了那名养殖户。原来,另两名报名参与竞标的人就是顾某某找来的,他们并不是真的要竞标承包鱼塘,而是配合顾某某对原来的养殖户实施敲诈勒索。顾某某找来的两个人一个姓陆,是陶庄人,一个姓沈,是江苏人。

  顾某某从养殖户手里要到一万元以后,陆某和沈某就退出了鱼塘的招标竞拍,养殖户最后中标承包了鱼塘。因为担心被打击报复,这位养殖户当时并没有选择报警,直到今年11月中旬,有村民知道这件事情后才报了警。

  民警调查后了解到,这个顾某某是西塘镇礼庙村人,今年40多岁,整天在村里无所事事,早些年,他因为承包鱼塘后没有按规定缴纳费用等原因,上了村里的黑名单,不能再在村里投标鱼塘,后来他就到外面去找人,跟养殖户竞标鱼塘,再由他出面跟原来承包鱼塘的养殖户谈判。

  经警方查证,从2015年至2017年间,顾某某先后伙同8个人,用相同的手段恶意对三名承包水产养殖的竞标对手进行敲诈勒索,涉案金额共8万元。

  目前,顾某某及他伙同的6个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我县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另有两人在逃,公安机关正在全力抓捕中。

  编后话: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出过《关于有奖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通告》,对于举报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给予最低1000元、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所以各位市民记得了,下次再看到这类人,就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有奖举报方式:

  (一)嘉善县扫黑办电话:17769626327

  (二)嘉善县公安局电话:110、0573-84232110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