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这三张嘉善面孔你都认识吗?
 2018年12月03日 09:36:31 嘉善新闻网
  

  近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18浙江“最美90后”颁奖典礼暨事迹分享会在杭州举行。通过组织推荐及自荐、网络展示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来自我县西塘镇的三位“90后”青年潘骏、丁盼雨、王秀娟获此殊荣。据悉,全市获此殊荣的青年共有4名,我县占据三席。

  开展“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等主题教育642场次,覆盖青少年4.5万余人;依托优秀典型,常态化开展红船青年说、创业青年说、乡村青年说、少年中国说等分享活动207场次,覆盖青少年3万余人;线上开展“青春表白十九大”“青春读两会”“带着国旗去旅行”等活动,单篇阅读量最高达6.5万,年阅读量突破40万,圈粉6.2万,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

  过去三年来,团县委深耕基层挖掘培树青年典型,分类培树团的十八大代表、浙江向上向善好青年、浙江“最美90后”、“十大杰出青年”等各领域优秀典型428人,有效发挥了典型引路作用。“自信”“有爱”……面对历史性的机遇与挑战,这些“90后”用自身的行动温暖着、引导着、鼓励着他人,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最美故事。

  潘骏:胸怀大爱热心公益改变世界

  在西塘古镇景区的咖啡馆中,潘骏正检查消防工程建设是否到位。作为西塘旅游发展文化有限公司的规划部副总经理,他的日常工作是管理景区内的各类建筑及工程。而到了双休日,他便“变身”为西塘蓝天救援队队长,开展和参与各类与救援相关的活动。

  潘骏曾是一名消防战士,这让他对拯救生命有一种执着。退伍后,一个想法在心中萌生:参加救援队,延续救人的天职。2015年8月,他参加“嘉善蓝天救援队”;2016年10月,他又在西塘景区成立“西塘蓝天救援队”。莲都里东村山体滑坡、遂昌苏村山体滑坡现场,都有潘骏的身影。在对苏村的救援中,他和队员们连夜赶路,48小时里只睡了半小时。雨水连绵,整整两天,每个人都浑身湿透。“救人,已经成为我的一种本能。”潘骏说。

  丁盼雨:面对紧急情况无需选择

  在荣获2018年浙江“最美90后”、2017年最扬美德好青年、2017年浙江好人、2017年嘉兴好人等一系列荣誉后,身为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嘉善分公司西塘景区网格员的丁盼雨依旧工作中勤勤恳恳,生活中热心助人。

  2016年11月17日凌晨,夜深人静,寒风戚戚,丁盼雨和同事在景区巡逻时发现河里有一男一女在挣扎,情况危急,他毫不犹豫地一头扎进冰冷的河中,和同事一起将落水者救至岸边。确认安全后,由于不放心两名刚被救上来的游客,害怕他们再有什么意外,丁盼雨还将两名游客送回了客栈。事后,丁盼雨被人问及再遇到这样的情况还会不会奋不顾身去救人时,平时不爱说话的他坚定地说道:“当然!面对这样的紧急情况,根本不需要选择!”

  王秀娟:在最美年华让老人安度晚年

  帮老人翻身、擦背、清理大小便……这是王秀娟作为西塘镇社会福利养老服务中心养老护理员的日常工作。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何在最美年华从事这份工作?王秀娟说,只是想给老人们更多关怀,让一个个花甲老人心有所依、安度晚年就足够了。

  养老护理员工作,不仅仅要从生活上和物质上让老人衣食无忧,更重要的是对老人的情感陪护。中心有些老人常年患病,记忆已经退化,经常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吃饭,有没有吃药,王秀娟一遍遍和他们耐心解释,有时候也会充当老人的子女,这样“善意的谎言”让他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老人会牵着她的手叮嘱她多穿衣服,还会叫她一声“闺女”……她曾获嘉善县“十佳优秀青年”、嘉善县善美女性、嘉善县“我身边的好青年”等荣誉。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丁晟 赵娜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