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开展“同奔小康路 共享新时代”爱心义卖活动
 2018年12月03日 09:36:31 嘉善新闻网
  

  12月3日是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广大残疾人共奔小康,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热情,塑造文明和谐友爱氛围,12月1日下午,县残联在大润发广场上举办了嘉善县“同奔小康路,共享新时代”爱心义卖活动。

  活动在魏塘街道残疾人的排舞——《舞动中国》中拉开序幕,现场的中心舞台区,来自各镇街道的残疾人文艺爱好者们带来了歌曲、笛子独奏、单口相声、越剧名段、萨克斯合奏、评弹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获得了阵阵掌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台上的残疾人通过无数次的排练、纠正、完善,展示出他们和健全人一样的活力和热情。“真看不出他们是残疾人,演出太精彩了!”一位途径大润发的市民被演出深深吸引住了。

  在现场演出同时,舞台两侧有爱心义卖区和作品展示区。在爱心义卖区,来自各镇(街道)残疾人带着自己的手工作品售卖,有盆花、农民画、刺绣、盘扣、剪纸、十字绣、竹编篮子等,还有爱心企业捐赠的产品和残疾人扶贫基地的产品。记者看到残疾人童丽华带着她工作室的十余件珍珠饰品义卖。“在我创业过程中,收到了社会上很多关心和帮助,来嘉善十多年了,真心感觉这是一座善良温暖的城市,今天看到这么多人,真的特别开心,大家助残扶残的热情都非常高。”童丽华激动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聚焦高水平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的目标任务,坚持突出重点、破解难点、打造亮点,全面建设具有嘉善特色的残疾人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和权益维护体系,不断提升全市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这画可真漂亮!”“这幅字写得真好看。”在作品展示区,现场还有残疾人绘画展示和手工作品现场制作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刚才我们买了几本书献了爱心,我女儿自己选的。我觉得不管是健全人还是残疾人,我们都应该有一颗感恩的爱心,也要让爱传递下去。”市民王女士说道。

  活动使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义卖的款项将全部用于帮助需要帮助的残疾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和谐温暖,同时积极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促使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到扶残助残行动中。“健全人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我们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生命、追求健康,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一位参与演出的残疾人说道。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