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嫌疑人取保候审期玩失踪 落网后处罚加重
 2018年12月03日 15:04:31 嘉善新闻网
  

  一般情况下,公安机关对于一些犯罪情节较轻的嫌疑人可以取保候审,我县有个新居民周某在取保候审期间却玩起了失踪,最终他将承担什么法律后果呢?

  在县看守所,记者见到了嫌疑人周某,今年刚满18岁,贵州人,一年多前来嘉善找亲戚,之后在一家企业打工。他喜欢去酒吧玩,期间认识了几个社会上的小混混,今年8月份的一个晚上,周某和几个人在酒吧喝完酒出来后,偷了路边停着的电动车。警方经过侦查,很快就将周某及其同伙抓获。由于作案时周某还是未成年人,警方给他办了取保候审。

  民警介绍,取保候审通常对犯罪较轻,不需要拘留、逮捕,但需要对其行动自由作一定限制的犯罪嫌疑人采用。在取保候审期间,嫌疑人要遵守规定,未经执行机关批准,不得离开所居住的市县,住址、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发生变动,在24小时内向执行机关报告,在传讯的时候及时到案,不得伪造证据、串供等。

  今年9月底,周某的父母不放心他一个人在嘉善,就把他叫回了老家,而周某也想趁此机会回家避避风头,于是就换了手机号码回了老家贵州。期间,公安机关多次对他进行传讯,但失去了联系,之后对他进行了网上追逃。上个月底,当周某再次回到嘉善时,县警方马上将其抓获。民警介绍,由于周某在取保候审期间违反了相关规定,目前已被刑事拘留。而原来的取保候审、可能判拘役或其他处罚,现在将会判有期徒刑。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