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红色旅游”方兴未艾
 2018年12月04日 08:56:59 嘉善新闻网
  

  “真的很谢谢你们!”近日下午,山西游客王啸林和朋友行色匆匆地赶到西塘景区“红立方”党员志愿服务驿站问路,在向驿站志愿者毛加华、胡莉菊问清景区出口线路后,发出了这样的由衷感谢。

  建在景区,就在身边。今年6月,西塘镇在古镇景区寸土寸金的核心地带西街建立了“红立方”党员志愿服务驿站,站内配备急救箱、手电筒、针线包等物品,设有游客休息区,4名党员志愿者全天候为游客提供便民咨询、免费茶水、矛盾调处、志愿登记、投诉接待等多项服务。

  几张长凳,几张桌子,一字排开,陆续就有游客进来休息。近日,记者来到该服务驿站看到了这样人来人往的场景。虽然是现在是旅游淡季,但每天仍有不少游客前来休憩咨询,逢“五一”“十一”等重大节日,日均接待量达到500人以上。

  每当游客担心额外收费,将信将疑不敢进到站内休息时,志愿者就会用手指着胸口的党徽向游客郑重承诺:“我们是党员志愿者,向你们保证,你们可以放心进来休息!”让游客在劳顿的旅途中感受到一份浓浓关怀。

  西塘镇组织办组织干事刘赟俞表示,目前,西塘镇已串联起了西线主入口党员活动阵地、朝南埭社区、“红立方”党员志愿服务驿站、党员工作室、红色消费维权联盟、倪天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一体的成熟“红色旅游”线路,每天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感受景区“红色力量”。

  一面党旗就是一方阵地。在大云镇甜蜜小镇迎客厅规划沙盘上,一面面坐落于各大主要景区的红色党旗迎风飘扬。近年来,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支部建成后带动“红色旅游”发展的效应日益显现,连同云澜湾双莲温泉小镇、碧云花海景区的红色元素,共同构筑起了区域化、系统化的“红色旅游”体系。

  走进大云镇缪家村村委会,就能看到门口石雕上刻着“走在前列作好示范”八个大字。大云镇缪家村党委书记丁法强告诉记者,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08年来到缪家村调研城乡统筹、农民致富时留给村干部们的殷切嘱托。过去10年来,大云镇缪家村村干部一直坚持“红色传承绿色发展”的理念,在总书记红色精神指引下不断开拓创新。

  走进缪家村文化礼堂“习近平与缪家”展厅,一幅幅总书记在缪家村亲切视察的照片让人看了备受精神鼓舞。这些年来,缪家村紧紧围绕“党建+旅游”,成功创建了省3A景区村庄,串联起了碧云花海、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十里水乡、鲜切花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等旅游项目,巧妙融入红色元素,将全村打造成了红色之旅目的地。

  大云镇旅管委副主任宋了了表示,目前,全镇已经初步形成了乡村振兴主题线路、农业旅游主题线路、新型城镇化主题线路、红色党建主题线路等多条旅游主题线路,缪家村作为红色基因的发源地,未来,还将围绕“红色旅游”,提升文化礼堂软件配套,计划建设大云宣誓广场、宣誓墙、幸福红茶馆,让游客感受大云不一般的红色风情。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