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首届“嘉佑美米”品鉴会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04日 08:56:59 嘉善新闻网
  

  桌上摆放着9只电饭煲,每只电饭煲上贴着1~9号不同的标签,工作人员打开电饭煲,米饭的喷香扑鼻而来;现场的“米饭品鉴师”排队依次品尝9种米饭,并将票投给自己认为最好吃的3种米。“这个米饭颜色洁白,口感很糯。”“这个米饭不粘牙,软硬适中。”“这个米饭有嚼劲,咀嚼时还有甜味。”现场约50位“米饭品鉴师”一边品尝着米饭的口感,一边做出自己专业的评价。12月1日上午,首届“嘉佑美米”品鉴会在干窑镇长丰村嘉佑农业共同塔举办。

  眼下,嘉佑农业种植的水稻近50%已收割完成。“我们选择了‘中嘉8号’‘秀香2号’‘嘉58’‘嘉禾218’四个相对种植面积较大的品种进行品鉴,同时为明年的种植奠定基础,我们还引入了‘嘉丰优2号’‘HJ308(华粳308)’‘润香2号’‘嘉禾优7245’‘中粳11’等5个品种。”浙江嘉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章伟权说。

  据悉,为了确保评比的公平,米样用统一型号的电饭煲烧煮,加入相同的水蒸煮,评价过程中保持盲样号操作。章伟权表示,通过举办此次品鉴活动,为嘉佑农业今后的种植方向提供一定的借鉴价值。

  现场,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嘉兴市社会福利院的小朋友表演节目,并举办“爱心基地”授牌签约仪式,启动关爱“来自星星的你”系列活动,四家合作单位举办大米捐赠仪式。据介绍,今后,每年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和6月1日国际儿童节将举办免费游园公益活动,重阳节等节日还将举办“嘉佑美米”品鉴活动,热心人士捐助大米给福利院。

  作为干窑镇引进的农业龙头项目,嘉佑农业目前共计流转农业土地6600亩。今年,公司还大力开展了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9条路完成了“白改黑”,并建设了人行道,实现了亮化、美化,建成了共同塔、游艇码头、小西塘、音乐舞台、民宿、长廊、农业楼等设施。“这些设施的建设极大地提高了农村的基本面貌,同时对项目知名度的扩展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章伟权说,今年,嘉佑农业已吸引了一万多人来现场参观指导。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胡凌翔 通讯员 葛倩 赵飞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