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浙江景明果品带领市民开启“舌尖上的新疆之旅”
 2018年12月05日 09:02:17 嘉善新闻网
  

  冰糖心的阿克苏苹果、皮薄质脆的库尔勒香梨……日前,在位于天凝镇的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在忙着将新疆苹果和香梨进行分拣并包装。“我们会在产地初选的基础上再对水果进行二次分选,进一步确保新疆水果的优良品质。”该公司负责人冯少纯介绍说,目前,公司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已在天猫、顺丰优选、网易考拉等平台上架销售。

  在前不久的浙江援疆“十城百店”工程推进会上,景明果品的网络品牌“果郡王”荣获全省唯一的示范网店称号。

  据了解,“十城百店”工程是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和新疆阿克苏地委、行署共同推进的一项农业产业化民生工程,旨在通过多种合作模式,在浙江省内10个地市建设阿克苏特色农产品公共仓,辐射100家以上市场销售门店。嘉兴市援疆指挥部积极实施阿克苏(沙雅)特色农产品“十城百店”工程,我县的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成为“十城百店”工程落实单位,负责新疆水果商超和电商及鲜榨果汁吧的销售推广任务,公司也是“十城百店”嘉兴分仓的所在地,承担着“驿疆南”水果储存和再次分选的任务。

  “‘驿疆南’是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十城百店’工程打造的‘疆果东送’品牌,旨在发挥对口援疆优势,整合浙阿两地资源,推动阿克苏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实现阿克苏地区农牧民脱贫增收,通过‘十城百店’工程,采取多渠道销售,希望能让更多的本地市民近距离接触到新疆的优质农产品。”冯少纯说。

  记者在冯少纯的手机里看到,景明果品在新疆的“西域蜜瓜”海楼示范基地里,600多亩的哈密瓜藤蔓连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洋溢着丰收景象。冯少纯介绍说,现在基地严格种植标准,要求一个藤上留3个,在哈密瓜长到鸡蛋大的时候,再看果型,谁“颜值”高就留谁,按现在的种植办法,一亩地的产出是以前的三倍。

  据了解,景明果业不仅为瓜农们提供种子、肥料,还负责技术指导和管理,并且包购包销,主要为江浙沪48家大润发和欧尚等大型超市供货。“当地农户不愁销路,而我们在援疆过程中也达到了示范带头、助农增收的目的。”冯少纯说。

  眼下,一个个“西域蜜瓜”被分类套袋,然后依次装箱装车,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景明果品为了能让远在千里之外的新疆水果,新鲜、优质地出现在消费者的面前,斥巨资打造了全国七大生鲜仓库,分布于上海、北京、广州、嘉兴、成都、青岛和福建。“田头打包冷链配送,保证了水果的品质。”冯少纯介绍。

  “线上品牌‘果郡王’销售新疆阿克苏‘冰糖心’苹果5万多件,这个数据的背后,是我们公司品牌布局和多品类战略的突破和成功。”冯少纯表示,“双十一”销量的成功并不是浙江景明果品公司参与“疆果东送”项目的最终目标,更重要的是希望能打破水果生鲜的壁垒,让市民通过购买“果郡王”线上的新疆新鲜水果,享受到真正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据介绍,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是嘉兴市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一家集种植、采购、储存、加工、配送、销售于一体的大型果品公司,目前在全国有50多个采购基地,有专业的冷链加工车间和运输车队,已经形成了相当规模和品牌的销售市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陶俊源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