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开展露天秸秆焚烧巡查行动
 2018年12月05日 09:02:17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我县晚稻收割已经过半,秸秆焚烧问题逐步升温。日前,为保护生态环境,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治气办、县环保局及县农经局组成的联合督查组正在开展露天秸秆焚烧巡查行动。

  “天凝镇一处农田有火苗,快去查看。”天凝镇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在巡查中发现有秸秆焚烧现场,立刻前往现场处理,并向农户发放禁烧秸秆宣传资料,告知危害和相关处罚措施,鼓励农户回收秸秆再利用。

  巡查中,督查组还来到之前发现的一处秸秆焚烧现场进行回访。对存在焚烧隐患的,立即打电话通知相关责任人整改。

  这段时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加强了露天秸秆禁烧巡查和执法力度,结合日常巡查,固定人员、车辆、装备,对发现的焚烧秸秆问题依法予以处置。

  随着秸秆禁烧宣传的深入、执法力度的加大,以及不断探索、创新的秸秆综合利用方式,我县秸秆露天焚烧现象已呈逐年下降趋势。据了解,我县通过强化政策支持、科技支撑、监督管理和利益引导,全面推进秸秆资源化、产业化利用,同时依法加强秸秆露天禁烧监管,逐步建立起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农民参与的秸秆综合治理机制,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5%,其中,晚稻秸秆切碎还田率达99%。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