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早高峰,斑马线前一轿车司机为啥“动手”
 2018年12月05日 15:53:03 嘉善新闻网
  

  早高峰路上,人来人往,很多人赶着去上班、送孩子上学,前天早上8点左右,在县城谈公路文化综合市场附近的一处斑马线前,一位轿车司机突然打开车门下车,并且向外使劲地挥手,他干嘛呢?

  记者从交警提供的监控视频中了解到,原来一位行人迟迟不通过斑马线,这位司机等得心焦了,就下车挥手了,几秒钟后,行人加快脚步通过了斑马线。

  在监控画面中记者还看到,在这名行人通过后,这位司机又礼让了一辆电动车、一辆三轮车和一名行人,之后才开车。

  记者通过县交警部门联系到了这位司机,他姓李,安徽人,开车好多年了,在嘉善从事木材销售工作,前天早上8点左右,他和往常一样送孩子上学,本来路上车就多,时间也紧,遇到有些行人迟迟不过斑马线的时候,就很令人捉急。于是就有了下车挥手示意的一幕。

  采访中,有司机表示,礼让斑马线需要司机和行人双方来配合,车让人、人不走或者走得太慢,都会影响交通秩序,影响交通通行效率,对此,交警部门也意识到这是个问题,所以,近期,他们在县城区25个主要路口的斑马线边上设立了“车让人,人快走,我点赞”的提示牌,提醒司机和行人,要相互理解、文明出行。另外,司机们今后遇到李先生的这种情况,也可以按喇叭或者摇下车窗来示意。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