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交警到看守所“上门服务”
 2018年12月05日 15:53:03 嘉善新闻网
  

  今年3月份,我县有一位新居民王某,开着老乡的车去嘉兴,正巧被嘉兴交警拦下,发现他的车既没上保险也没按期年检,于是就扣了车,后来这位王某一直没有去办理违法处理手续,而就在昨天,嘉兴交警上门给他去处罚了,还是去看守所见的人。

  在县看守所,嘉兴交警给王某宣读了处罚内容,对机动车未按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法行为,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0条第一款第八项,罚款200元记三分,对未按规定投保的违法行为,因没有保险,就按保费的两倍处罚。

  王某说,车子是问老乡借来开的,有没有年检或者上保险他并不知道。

  车有问题,你借来开,被交警抓到照样可对驾驶员进行处罚。所以,这位王某并不冤枉。 进了班房还要接受交警的处罚,这位王某很心塞,他到底犯了什么事呢?王某今年38岁,重庆人,听说老乡混在这里混得还不错,今年三月份来到嘉善投靠老乡。来了之后,王某发现老乡混得其实并不好,甚至有些拮据。而且老乡的腿脚不太方便,自己不能开车,于是把自己的商务车交给王某开,算是给他当司机。因为缺钱花,今年三月份,来嘉善没几天的王某和老乡一合计,打算偷电动车来卖钱花,于是,在我县和平湖两地多家电动车店进行盗窃,老乡之前在平湖被关进去过,已经出来了,而王某在作案后的第二天,开着老乡的车去嘉兴,被交警查到有交通违法行为,还没来得及处理,就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刑拘了。

  记者也电话联系到了王某的老乡,他说,自己之所以没有买保险和年检,包括后来的偷电动车,都是因为没钱,最近他想把车子卖掉换些钱花,但是有违法记录的车是卖不掉的,所以嘉兴交警的这次“上门处理”,也算是帮了他一个忙。

  目前,车辆的罚款已经由王某的老乡也就是车主代交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