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蒋青筠:心中有使命 肩上有职责
 2018年12月06日 09:35:41 嘉善新闻网
  

  编者按: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干有方向,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创先争优,我省近期集中推选了一批新时代“千名好支书”和“万名好党员”,其中我县就有多名“好支书”“好党员”。

  辖区有9个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后反弹现象严重,如何管理?她深入群众,协调成立业委会,最终小区实现物业管理;居民“挑刺”物业,物业管理有难度,如何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她多方奔走,促成社区内的物业公司及业委会分别成立了联合党支部,“红色物业”的创新之举,有效推进了社区治理。她就是罗星街道晋阳社区党委书记蒋青筠,一位心中始终装着百姓的好书记。

  晋阳社区区域面积0.575平方公里,9个小区中多数为老旧小区。由于多数小区物业公司管理,小区基础设施破损严重,脏乱现象普遍,居民意见很大,卫生费收缴率逐年下降,仅为20%~30%。小区管理牵扯社区很大一部分精力。作为社区“大管家”的蒋青筠深知开放式老旧小区管理的难度,借助老旧小区改造的东风,在县、街道相关部门的帮助下,选取玫瑰里小区作为改造后引入物业的先行先试小区。

  “玫瑰里小区部分居民连每月7元的卫生费都不愿缴,如果引入物业,居民能否接受更高的收费?之前免费停车,实现停车管理后要收取一定费用,居民能接受吗?这些都是我们考虑和担心的问题。”面对种种挑战和压力,蒋青筠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下小区,访民意听民声;查阅资料,协调成立业委会,最后物业公司的选聘工作进展得很顺利。物业进驻玫瑰里小区后,经过磨合,“有事找物业”渐渐成为了居民们的一种习惯。

  2017年,经过高标准改造的龙柏小区也顺利引进物业公司进行管理,但是后期居民与物业之间出现的矛盾,是蒋青筠始料未及的。为了化解矛盾,提高物业公司的管理实效,蒋青筠创新开展“红色物业”建设,促成社区内的3家物业公司成立联合党支部、4个业委会成立联合党支部。联合支部的成立,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进一步发挥,提升了小区管理的实效。至此,晋阳社区形成了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委会+物业企业党组织+业委会党组织+党员楼道长”四级联动基层治理网格,并探索推行“日联、周会、月商、季研、年总”五步工作法,使工作渗透到居民日常生活中,畅通诉求渠道,帮助解决困难,做到党组织发展与居民服务同步、党员活动与居民活动同步。

  此外,蒋青筠还带领社区探索建立了“三治队伍”(治脏、治乱、治差),召开民情恳谈会、事务协调会、工作听证会,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管理的热情,督促物业提高服务管理能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物业引进之后环境改善了,居民对小区环境的满意度提升了,也乐意缴纳物业费。玫瑰里小区物业收缴率保持在80%以上并逐年上升,龙柏小区在引进物业后物业费收缴率较往年相比大幅度提升,效果显著。”在近日组织的嘉善县城市社区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擂台赛决赛现场,蒋青筠以《打造红色物业,共建宜居社区》为主题的演讲给现场观众留在了深刻的印象,并获得一等奖。

  18年的社区工作经历,22年的党龄生涯,练就了蒋青筠不畏艰难、胆大心细的性格特点。从社区普通工作人员到社区“一把手”,无论岗位如何变化,蒋青筠为民服务的初心一直未变。同事陈维燕这样评价她:“她对我们的要求很高,但她对自己的要求更高,她心中有使命、肩上有职责,勇于创新,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同事间相处得很融洽,我们都很敬佩她。”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