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著名作家赵丽宏来善作文学讲座
 2018年12月06日 09:35:42 嘉善新闻网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全面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的号召,不断深化与上海的交流与合作,迈出文化、教育接轨上海的新步伐,近日,受民进嘉善县委会、嘉善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的共同邀请,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赵丽宏来到嘉善高级中学思宇报告厅,进行了《阅读改变人生》专题讲座。本次活动共吸引了320多位文学爱好者积极参与。

  赵丽宏的讲座,从他儿时梦想——“要把世界上好看的书全部找来读一遍”切入,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事例,让现场在座者明白了阅读虽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它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阅读可以让人生变得更丰富、更精彩。赵丽宏说:“阅读时,不仅仅是接收,对每一本书都要有自己的思考,在阅读过程中要学会去揣摩作家的心思。”赵丽宏还借巴金先生送给他的寄语——“写作,要写自己最熟悉的,写自己感受最深的”,点出了写作的奥秘。他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使在座的文学爱好者们获益匪浅。讲座后,文学爱好者们还与赵丽宏进行了交流互动。

  这次赵丽宏来善进行文学讲座,是嘉善文化、教育接轨上海迈出的新步伐。近年来,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我县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的重大历史机遇,聚力全面接轨上海,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的文化与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对接力度,不断开创嘉善接轨上海新局面。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顾叶斌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