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原创新闻

天凝镇法治文化公园开园
 2018年12月06日 10:14:34 嘉善新闻网
  

  12月3日上午,天凝镇群众性普法阵地——法治文化公园举行了开园仪式。

  开园仪式上,天凝镇党委副书记俞娟回顾了“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天凝镇的落实情况、工作举措、特色亮点。她要求下一步要拔高站位,压实标准,确保“七五”普法工作保障有力;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工作责任制;紧盯关键,抓住重点,围绕重点对象、重点法律做好法治宣传教育;试点引领,典型示范,高水平推进民主法治示范建设。

  县司法局局长、县法宣办主任王耀光指出,“七五”普法以来,天凝镇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走在了全县前列。他希望天凝镇充分发挥好法治文化公园的法治宣传主阵地作用,把法治文化公园用好,把它作为天凝群众学法用法的重要场所,进一步提升全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打造好“平安天凝”“法治天凝”。

  位于天凝镇文化体育广场的法治文化公园,整体功能区划分为宪法区块、依法治国区块和七五普法区块,通过将法治元素和文化元素融为一体,宣传与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营造了居民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使社区居民、群众在广场休闲之余接受法治文化熏陶,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 当天上午,天凝镇司法所、综治办、禁毒办、行政执法等部门志愿者,走进法治文化公园,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宣传宣传宪法以及有关民事法律、劳动保障、计划生育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天凝镇民间书法爱好者进行的“书法说宪法”活动,不仅弘扬传统书法文化,更是将法治观念融入到人们具体的生活中来,为创建法治平安天凝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周文其 陈龚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