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西塘镇2018年招商引资创历史新高
 2018年12月07日 09:33:50 嘉善新闻网
  

  这几天,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将迎来总投资1.2亿美元的智洐物联网科技项目。该项目投产后亩均税收将实现超百万元的效益。这是今年西塘镇引进的投资额超亿美元项目之一。随着一批“高大上”项目的相继落户,西塘镇今年招商引资工作硕果累累,实现合同利用外资4亿美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33%,创下历史新高。

  对于西塘镇来说,2018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可谓硕果累累。在今年嘉善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西塘镇成功签约富士康增资、跑先投资、新加坡辉联集团、路捷鲲驰4个大项目,总投资10.8亿美元,占了全县签约超亿元项目的一半。之后,在西塘镇组织的推介会上又签约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嘉善新材料产业研究院项目、数字化纺织服装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化基地(西塘)项目、嘉民集团平台合作项目、上海华松供应链项目、创发新材料项目、坚迪高档锁具项目6个项目,既有生产型项目,也有人才平台型项目,既有保税区内项目,也有保税区外项目。

  “招商引资工作,资源很重要,很多优质项目都是以商引商而来。”嘉兴综保区B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水根介绍,今年全镇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投资3.5亿美元的跑先投资有限公司就是以商引商的成果。胡水根告诉记者,两年前,他与上海一家律师行有过合作,这两年也断断续续保持着联系,从合作关系到朋友关系,没想到,两年后,他们突然打来电话,推荐了一个国际大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两个月不到的时间,整个过程非常顺利。”他介绍道。

  跑先项目还实现了“零土地”招商,企业租赁了嘉兴综保区B区管委会楼上的办公室。该项目主要从事投资与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等,主要投资领域为我省大力发展的信息产业和文化产业,例如APP软件开发、体育赛事、影视、广告制作等。项目总投资3.5亿美元,目前2500万美元已经到位。现在企业已经启动运作,正与全世界知名球队、电视台等洽谈合作承办体育广告。

  前不久,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世界500强”项目富士康与西塘镇再次牵手合作——增资扩大再生产,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注册资金1.35亿美元。“富士康增资项目也是‘零土地’招商,继续租赁政府建造的厂房,在B区投产后,富士康集团整个产出预计达到100亿元。”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主任张激文说。

  “在土地资源极其紧缺的现状下,我们只能更多地从‘零土地’招商上下功夫,这样的优质项目又符合西塘的产业定位。”张激文表示,随着重大项目的落地,综保区B区这个国家级平台的含金量越来越高。今年初,综保区B区成功获批成为全国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以全县千分之一的占地,贡献了全县五分之一的利用外资,引进了7个“世界500强”企业(项目),释放了巨大能量,目前,该区已初步形成以电子信息、光通信、保税贸易为核心的产业集群。

  “招商引资,最重要还是服务至上,种善因才能结善果。”张激文说。这几天,微滤项目正在对接今年“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A类项目的资金奖励,他们将拿到300万元的奖励。微滤作为西塘镇引育的人才项目,是西塘第一个拿到人才金卡的项目,目前已经拿地建厂房。该项目的负责人是上海交大毕业的人才,从落户西塘到一步步成长,当地贴心的服务让他毅然决定留在这片土地上创业,还为西塘牵线对接了好几个科技项目。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杨丽英 通讯员 潘亮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