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加快东西部跨区域旅游扶贫支援
 2018年12月07日 09:33:50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旅发委办公室主任薛峰结束了在四川九寨沟县旅游发展局为期3个月的挂职锻炼。在这段时间里,她主动参与“九寨沟县特色民宿和自驾游营地”灾后重建项目,圆满促成项目立项、招商引资等工作,同时,还积极促成了知名旅行商驴妈妈集团与九寨沟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成功助力九寨沟国际旅行社与嘉善西塘国际旅行社正式签约,搭建旅游合作桥梁,为跨区域旅游扶贫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薛峰的此次挂职只是县旅发委加快东西部扶贫协作及对口支援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县积极为四川九寨沟县旅游发展局输送人才、对接项目,构建起了“对口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格局。

  被世人誉为“童话世界”,号称“水景之王”的九寨沟,以并称“九寨沟六绝”的高山湖泊群、瀑布、彩林、雪峰、蓝冰和藏族风情而闻名于世。自上世纪60年代被发现,80年代向游客开放以来的几十年间,一直是人们心中的“人间仙境”。但在去年8月受地震影响损失严重,今年又遭受特大洪涝灾害,目前仍处于灾后重建阶段。“九寨沟县地处山区,交通本来就很脆弱,地震后,交通问题更加凸显。比如每次前往该县较为偏远的大录乡考察旅游资源、对接旅游项目时,需要翻越山路,至少得花上3个小时车程,去上级的阿坝洲开会则需要花上10个小时,这在我们平原地区是很难想象的。”薛峰说道。在挂职期间,她一一克服了这些困难,与当地干部们一同投身到了“九寨沟县特色民宿和自驾游营地”灾后重建项目之中,依托白马、秦川、安多藏族文化,规划设计了50户特色民宿,协助设计道路标识系统、停车场等旅游配套设施,目前,该项目已正式开工,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当地旅游资源,提高游客接待力。“虽然回到了嘉善,但我一直忘不了九寨沟县旅游发展局上下研究旅游业灾后重建工作、和老百姓促膝谈心、和同事们奔走在下乡路上的情景,这次挂职已成为我人生中的一次深刻记忆。”薛峰表示。

  发展旅游,项目先行。今年10月,在美丽的浙江杭州西子湖畔,“爱上嘉善”全域旅游杭州推介会暨友好县旅游协作项目签约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活动中,九寨沟县旅发局作为东西部协作单位受邀参加。一曲“南坪曲子”——《采花》让杭州市民感受到了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刀党、白玛藏绣腰带、腰包等旅游商品以独特的地方特色受到了市民关注。九寨沟国际旅行社与嘉善西塘国际旅行社进行了友好县旅游协作项目签约。目前,双方在客源互送、互推品牌形象、联合旅游拓展、发挥旅游惠民效应等方面已经开始合作,为两地成功搭建旅游合作多样化平台、进一步推动嘉善九寨旅游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今年9月,在嘉善的搭台牵线下,九寨沟县人民政府与驴妈妈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助推九寨沟县旅游产业腾飞。目前双方在旅游策划规划、文旅IP品牌营销运营、IP文创商品研发、电子商务合作、旅游项目投资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以咨询顾问、委托管理、联合运营等合作模式,开展了细化合作,进一步拓展和培育了九寨沟县优质的旅游资源。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