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浦林根:洋桥幸福大联盟的“领头雁”
 2018年12月07日 09:33:50 嘉善新闻网
  

  “这边是便民服务中心,这些凳子可能还不够的,要考虑到来办事的老百姓,我们还要再确定一下。”12月4日,记者来到大云镇洋桥村村部时,村党总支书记浦林根正和相关工程人员商量工作。

  2010年12月4日,浦林根到洋桥村担任党总支书记。“正式上任是12月5日,我提前一天来报到的,正好八年了。”说起洋桥村的发展变化,浦林根打开了话匣子。“我们村从2011年开始新城区拆迁,前几年主要就是征迁工作,现在全村有近600户人家拆迁了,搬离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造的老房子,或住上了新造的宅基地楼房,或住进了新城区的公寓房,房屋质量得到了提升,居住环境也有了很大改善。”

  浦林根介绍,这些年,村里抓住高铁新城征迁的契机,始终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第一要务。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方面,他大胆实践、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土地指标,新建公建配套用房,并以部分出售的形式回笼资金,以大部分出租的形式增加村级经营性收入。同时,他大胆尝试、积极实践,在洋桥村推动实施“强村计划”,积极参与“抱团飞地”项目,以此来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现在第一期550万元的投入已经实现了45万元回报,二期打算再投资450万元,力争实现每年固定收益100万元左右。在村级集体经济雄厚的基础上,大展拳脚助力乡村振兴。”浦林根说。

  在壮大经济奠定基础后,浦林根考虑更多的是要惠民利民。“我们小区环境好,住得又宽敞,离嘉善新城区也近,多少人都羡慕呢!”走在洋桥村浦家小区,一幢幢美丽的小洋房依次排列,沿路都能听到村民对村里的赞誉。“浦书记一直都想着我们,村里每年重阳节及年底向老年人发放‘红包’,今年合作医疗自己缴纳部分,村里补贴了一半都不止。”村民老张开心地说道。

  在推动惠民利民方面,他把握民情、积极探索。这些年,洋桥村民的幸福指数在浦林根的带领和实践下逐年提升,洋桥在西云小区和浦家小区完成了污水纳管工程;在稻床浜新建公园,铺设健身步道,修建石良凉亭,为村民茶余饭后提供休闲场所,逐步优化洋桥村宜居环境;新建农贸市场与家宴中心,改善村民生活环境。针对洋桥村新居民较多的特点,在做好本地百姓服务的同时,浦林根也没有忘记新居民,他带领村干部建立新居民管理“旅馆总台”,落实专人、建章立制,推动提升全村新居民的管理服务水平。

  在服务群众方面,他深入民心,用真情凝聚人心。浦林根带领村两委班子利用“民情在线”“红船党建云平台”等系统,积极开展结对共建、组团帮困等服务工作,构建起科学合理、高效便民的服务体系。加强党员示范岗的建设,完善“红色代办”机制和“最多跑一次”。推进社会化“大救助”体系建设,促进百姓增收致富,以此来全面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

  “困难慰问、帮扶,宽带和互动电视等一系列惠民补贴,去年村里用在这方面的支出在80万元左右,今年合作医疗个人缴纳部分补贴有所增加,预计在90万元左右,加上新建公寓配套用房的部分出租收入用于分红,加起来大概200万元,这些是百姓直接受惠的,也是直接受益于新城开发的福利。”一直以来,浦林根想通过幸福洋桥大联盟让村里百姓真正幸福起来,如今,在他的带领下,这个梦想正在一步步实现,洋桥村近几年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省级卫生村、嘉兴市市级文明村、嘉兴市绿化示范村、嘉兴市“民主法治村”、市级卫生村、嘉善县五星级基层党组织等。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