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强冷空气影响我县 农户做好农作物防寒工作
 2018年12月07日 09:33:00 嘉善新闻网
  

  “草莓正值上市期,这几天气温骤降,我正在大棚内为草莓铺上厚厚的稻草,这样才不会冻伤。”近日,记者看到干窑镇草莓种植户屠连忠正忙着往草莓大棚内搬运稻草。

  受强冷空气影响,这几天我县气温骤降,今天的最低温度达到3℃,降温幅度在6℃左右。对此,我县农户积极应对,及时做好农作物的防冻保暖工作。

  这段时间,屠连忠忙着采摘草莓,得知强冷空气要来,又忙着给草莓盖上“稻草被”取暖。屠连忠告诉记者,自己接到镇农技人员的电话,得知近期气温降幅较大,而且持续时间较长,容易冻坏幼果,要赶紧做好草莓防寒抗冻工作。

  “眼下草莓刚上市,价格高,现在的保暖工作直接关系到草莓的产量和品质。”屠连忠说。不仅屠连忠如此,罗星街道马家桥村种植户老余也是如此,他种植的甜瓜眼下刚移栽进大棚,这段时间他也正在用稻草为甜瓜幼苗保暖。“我们村家家户户种植大棚作物,以甜瓜、地蒲为主,为了改善土壤肥力,上半年甜瓜或者地蒲收获后,还会种植一季晚稻,不仅有了粮食,稻草更是我们的宝贝。”老余说,他们将收割晒干后的稻草放进大棚内,为农作物提供足够的保温材料。

  由于受冷空气影响,近期气温骤降,为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县农经部门及早制订防寒措施,通过电话、下发通知等方式及时通知各镇(街道)做好冻前预防工作,并组织农技人员分组到各镇(街道),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农作物防寒防冻工作。

  县农技专家还提醒广大农民,对于露天的果蔬,要及时覆盖薄膜和稻草等,而对于大棚农作物,要防止雨水倒灌进入大棚,影响大棚瓜、菜生长。做好防冻保暖工作,防冻害。趁晴好天气,针对性地用药防病,增加植株抗寒性,促使作物尽快恢复生长。

  据了解,目前,我县有5万多亩设施大棚,种植了番茄、甜瓜、茄子等农作物。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翟福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