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党员联户”工作机制助力嘉善基层治理
 2018年12月08日 18:30:45 嘉善新闻网
  

  近年来,我县持续深化“党员联户”工作,着力打造党员群众“连心桥”,创新推出了“1+1+10+X”党员联户工作机制等一系列措施,通过加强党员群众沟通联络,充分发挥了党员在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日前,魏塘街道庄港社区第四网格党员吴福观来到居民王雨娟家里,为62岁生日的王雨娟送上生日礼物。

  为60岁以上老人送生日礼物是庄港社区党组织为拉近党群关系的举措。2008年,魏塘街道庄港社区创新推出了党群连心“1+10”工作机制,由书记领头结对班子成员,每位班子成员结对本网格内10户左右的党员,每位党员按就近原则结对本自然村的10户左右农户,围绕宣传学习、矛盾化解、暖心关爱、引领示范、民情快知民事快办五项内容开展走访结对帮扶工作。

  在庄港社区,结对的党员目前共有58人,覆盖了全社区618户农户,沈建国是社区第四网格的党员,负责联系10户农户,他了解到,每年梅雨季节,农户家中被水淹的情况很普遍,于是积极向上反映情况帮助落实解决问题。

  如今,源自庄港社区的这项机制已在魏塘街道实现全面推广,并深化成为了“1+1+10+X”党员联户工作机制,即:1名村(社区)干部联系1个网格,1名网格员联系网格内10名党员,每名党员按居住地就近联系若干农户、居民户,全方位编织党员联户、党群联心的网格体系。

  在三里桥村,党员方林荣也在尝试延伸党员联户的服务触角。今年,方林荣自家房屋装修,想在1楼设置一个影视厅,听说村里计划建设一个党员先锋站,便主动把自家房间提供出来。

  这个党员先锋站目前共有党员27名,自今年10月建成以来,一个多月的时间,该先锋站已经接待村民70多人次。

  今年,我县围绕推动党员干部全员进网格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聚民心,实现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全力打造“党群关系最密切、干群关系最融洽”县域的总体目标,积极构筑联系网络,通过健全完善现有网格、细化细分网格单元、服务团队编组进网格等举措,切实加强党员联户体系建设。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蔡培源 徐寻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