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持续擦亮“五二三”干部队伍“金招牌”
 2018年12月10日 09:45:41 嘉善新闻网
  

  在日前举行的姚庄镇“上新了,五二三”成长分享会上,姚庄镇机关服务品牌“五二三心贴心”服务徽标正式发布。

  在这枚徽标上,党徽居中,其下是一个由抽象数字“523”组成的“姚”字,徽标底色为红色。“象征着党建引领下的姚庄‘五二三’干部像冉冉升起的太阳,充满激情、永葆锦绣。”姚庄镇党政办副主任曹雯吉解读说。

  2011年姚庄镇启动省级小城市建设,姚庄镇党委提出打造“五二三”干部队伍,号召镇村干部做到每晨要有清醒、每天要有激情、每周要有成效、每月要有突破、每年要有跨越这“五有”;时刻带着镜子、尺子这“二子”,严格自律,拔高标杆;最终要成为会干、会说、会写的“三会”干部,增强本领、热情服务,用心对待每一件小事和每一名群众。

  七年来,姚庄省级小城市建设已迈入第三轮培育,“五二三”一棒接一棒,成为每一位姚庄干部的“必修课”。“上班第一天同事就告诉我,‘五二三’要牢牢记住,这是效能督查必问事项。”徐陈皓下半年刚进入姚庄镇工作,除了把“五二三”熟记于心,他更发现“五二三”的良苦用心:“每天一早的短信,让我更加珍惜时间。对我这样的新人来说,这些能帮助我更快地进入工作状态,适应新的工作岗位。”

  自启动“五二三”干部队伍建设以来,姚庄镇将“五二三”纳入每月“飞行式”效能督查,持续执行“指纹”考勤,落实21项机关干部管理制度,把思想建设落实到每一天,把制度管人落实到每一位。

  2011年9月进入姚庄镇政府工作的钱海东对“五二三”有自己的理解。“‘五二三’教会我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发动群众、主动学习,时刻用镜子和尺子检验自己,对标高杆补齐短板。”钱海东说,他自己恶补了农村工作必须掌握的知识,比如乡镇一级基层政权的历史沿革、村级组织的法律地位、自留地承包地宅基地的关系等,不断丰富基层工作的知识储备。

  入脑、入心、入服务,“五二三”化为姚庄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神指引与行动准则。在征地拆迁大会战中,姚庄干部一头扎进被征迁群众家里,硬着头皮,咬定目标不放松;在“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中,走访组一天访遍两省一市,用脚步拉近他乡村民与家乡的关系……活跃在各个领域、各个条线的姚庄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五二三”的为民初心。

  在践行中发扬,姚庄镇持续擦亮“五二三”干部队伍的“金招牌”。与徽标同步上线的还有2019年姚庄镇“五二三”干部成长关爱计划,既有主题青年说、硬笔书法速成班等“会说”“会写”活动,也有浙沪毗邻主题团日、水源地徒步行活动等“会干”活动。“新的一年,通过提升年轻干部的自我提升力、实干执行力、工作向心力和持续创新力,实现对‘五二三’干部成长的关心关爱,助力党政中心工作的持续进步。”曹雯吉表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丁珩 通讯员 曹宇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