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公交公司为驾驶员颁发“委屈奖”
 2018年12月11日 15:50:54 嘉善新闻网
  

  日前,县公交公司为两名公交车驾驶员颁发了“委屈奖”,公司设立这种奖项的初衷是鼓励公交司机在遇到乘客侵扰的时候,沉着冷静地应对,那么,这两位驾驶员到底遇到了怎样的委屈呢?

  在县公交公司,记者看到了一段今年7月份一辆公交车内的监控视频,视频中公交车已经停下,一名男乘客试图攻击驾驶员,但几次都被驾驶员挡开了。视频中的驾驶员叫陆菊良,他说,这名男乘客当时是在县城谈公路菜场门口上的车,酒喝多了,之后为了投币的事情开始变得不理智了。类似的事情还发生在本月月初,在一段监控画面中记者看到,一名乘客想要半途下车,驾驶员不允许,他就破口大骂。最终,两名驾驶员都选择报了警,闹事的乘客也被警方带走。

  采访中,两名驾驶员都表示,像这样不讲道理的乘客他们也遇到过,虽然当时心里很生气,但是公司的规定始终还是要遵守的。

  公交公司方面表示,颁这个“委屈奖”的目的,主要是维护公共安全,引导驾驶员在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按照程序规范来操作。

  而为了鼓励广大乘客在关键时候能够勇敢地站出来,为公交司机保驾护航,日前,我县300多辆公交车都被设立了一个“平安守护员”专座。

  “平安守护员”专座被设置在靠近公交车驾驶员座位的地方,坐在这个座位上的乘客,在乘车期间,相当于就是公司司机的“保镖”。

  在一辆公交车上,市民徐先生坐到了“平安守护员”的专座上,他表示,自己今后会经常坐这个位子,为司机和乘客的安全出一份力。

  公交公司方面表示,设置“平安守护员”专座主要是为了倡导有正义感的市民带头维护公共安全,其它乘客也要积极地站出来,制止一切不法行为,劝导情绪激动的乘客,以更好地维护车辆安全。

  对于妨碍公交车驾驶员安全驾驶的行为,法律上也有规定,是涉嫌违法犯罪的,如果情节严重,司法事件中会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罪名判刑。致他人重伤、死亡或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